Thursday, 1 November 2012

菜饺(Mengkuang馅)

joceline lyn | 14:14:00 |
菜饺就是大家常说的“菜糕”了。也是娘子的最爱。
生病后,胃口大开。太久没吃的食物,会令自己很想吃。
心动了,所以只好行动咯!这天就勤力一点,做菜糕来吃。
要不然担心晚上睡觉会流口水。
哈。哈。哈。娘子太贪吃了嘛!






菜饺皮

食谱参考:蓝赛珍-街边风味小食

材料:(20个)
澄面粉 75克
薯粉 75克
盐 1/4茶匙
食油 1大匙
滚水 200克(100度沸藤的水)

Skin:
Wheat Starch 75g
Tropical Starch 75g
Salt 1/4 tsp
Cooking Oil 1 tbsp
Boiling Water 200g

做法:
1)把澄粉+薯粉放在一个大碗里拌在一起。
2)半汤匙的油+盐放在碗里,然后把滚水加入。
3)把滚水倒入做法(1)的大碗里,用木刮搅拌均匀。
4)5分钟后,将剩余半汤匙的油加入面团里,
      用手把面团搓一搓至柔滑。
5)用布棍将面团捏平。然后印出适合的圆形。
6)将菜饺皮包入自己喜欢的馅料(mengkuang 或 韭菜)。
7)把锅加水开热,等水滚后,把菜饺蒸10分钟就可以吃了。

   

   

   

   




娘子不太会捏,只会这种“pocket”式的包法。
所以可以吃到多多馅料的菜饺咯。



Enjoy! 

19 comments:

  1. 哇.. 看了口水直流.. 握也超爱 bang guan kueh ...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喜欢吃菜饺...
    沙葛的,韭菜的...我通通都爱!
    不知娘子可否分一个给我??哈哈

    ReplyDelete
  3. 我昨天在pasar malam买来吃,好贵!我也发奋这周末一定要弄来吃个够本,咔咔~~

    ReplyDelete
  4. 晚餐时间,来一碟菜饺。。

    ReplyDelete
  5. 我喜欢吃这个,对我而言,会捏pocket style的你,已经算很班奈了,我不会捏:)

    ReplyDelete
  6. Joceline, your new post come out so quickly these days, I have problem to cope with, hehe! No matter what, I won't miss this becoz I had tried this recipe & really like it! I also used the same skin recipe to make har GAO & Willam loves them even more thn the vegetarian dumplings but I didn't know how to wrap them correctly so they look very ugly, haha! Your method is new to me, thanks for sharing the step by step picture

    ReplyDelete
  7. 很好的步骤图,谢谢分享:D

    ReplyDelete
  8. 很棒的菜粿,看到我忍不住口水滴滴流。。。。超想吃啊!

    ReplyDelete
  9. 已经做的很好啦!我看到肚子饿了:)

    ReplyDelete
  10. 菜粿+辣使你辣椒酱=(¯﹃¯)满地口水

    ReplyDelete
  11. 哎呀,我觉得很呕呢,学你这样,做了两次,都niap不出纹出来 >.<
    我不管啦,你要做给我吃hor!

    ReplyDelete
  12. 谢谢你的步骤图,我尝试了很多次但还是无法学会你教的pocket style菜粿!!嘻嘻~~

    ReplyDelete
  13. 这个在明晚的菜单里可以吃到,哈哈哈!希望手不会被烫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包现蒸现吃啊?呵呵。。。

      Delete
  14. 做的很美!!超想吃的!!

    做过一次,包入馅料皮会破!!
    还想做过。。

    ReplyDelete
  15. Chai kueh again? so far you had tried few recipes, which one you like the most? i meant the skin.

    ReplyDelete
  16. 你真的很爱吃菜粿。

    明天出发咯?enjoy~

    ReplyDelete
  17. 做的很美!很棒的菜粿,我很爱吃这个^o^

    ReplyDelete
  18. Joceline,
    你的手很巧,捏的那么多mengkuang馅在菜糕里!
    我也喜欢吃mengkuang的~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