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ly 2015

南瓜喜粄 (长发酵版)

joceline lyn | 13:10:00 | |





很有福气,朋友再送南瓜。
来得恰时,除了弄菜,还可以做出一些南瓜料理参加7月南瓜派队!



依然喜欢柔软的喜粄。选了之前的食谱


南瓜喜粄
 
食谱取自:星厨房
 
材料:

南瓜泥 100 克
清水 135 克
糯米粉 85 克
面粉 200 克
细砂糖 100 克
即溶酵母 1茶匙
粟米油 50 克

 
[ 做法 ]

1)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匀成团。
2)盖上保鲜膜发酵3 - 4个小时。
3)手上抹油,将面团分割成小团。
4)揉圆,放置在蕉叶上,再稍压扁。
5)室温发酵10分钟。
6)锅内水滚后,将喜板放入,以大火蒸15分钟即可。 
7)把火熄了。不许立刻开盖。休息5分钟后,才慢慢开个小缝,用筷子夹着,让热气出来。
稍微凉后才完全把盖打开。那么出来的喜粄就不会皱皮。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ly 2015 Event : I have a date with "Pumpkin"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Rachel
 
















13 comments:

  1. 我今天~第一
    可以要多多片吗?lunch只吃喜粄就够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第二,要喜粄,也要咖啡,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我第三, 剩下的我都打包! 嘻嘻。。

    ReplyDelete
  6. 呜。。。分完了?
    没关系,反正我很久没和喜粄约会了,多几天就能与它相聚,嘻!

    ReplyDelete
  7. 我应该还有得分吧?

    ReplyDelete
  8. 看来我肯定是分不到半个了,那美美的盒子应该没人跟我争吧。。哈哈。。

    ReplyDelete
  9. 我比较喜欢这个长时间发酵的喜版

    ReplyDelete
  10. 包你有喜事。^^
    那么漂亮的喜板,我应该没分了吧!
    没关系,来观赏观赏吧!

    ReplyDelete
  11. 你很会做这个。我那么迟来,应该没得分了吧。。。:(

    ReplyDelete
  12. 加上喜字,感觉很不一样哦。。。哈哈

    ReplyDelete
  13. 加上喜字,感觉很不一样哦。。。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