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ly 2015

绿茶棉花蛋糕

joceline lyn | 13:12:00 | |




太多料理想要学、想要做 。。。。。。
这一天,终于轮到蒸烤法的棉花蛋糕了。 
每次见到 Sharon 的作品就让娘子感到非常羡慕的。
她的棉花蛋糕烤得好美、好美!

第一次做这类棉花蛋糕。
开始的步骤,先把油煮热,然后将面粉加入。
怎么面粉一放油里,就像“炸面粉”一样。还有“吱喳”的声音。
被吓了。就连绿茶粉也变了色。不晓得做法到底对不对,这个时候感觉想放弃。

又想到反正是第一次,应该摸索,还是继续完成它。
看见蛋糕没有爆脸,就“安爽”了。嘻嘻嘻  。。。

至于蛋糕的口感和组织是比一般戚风和海绵蛋糕来的绵密。
很好吃的蛋糕,值得和大家一起分享。 
感谢 Sharon 的 Tips,让娘子慢慢“捉摸” 家里烤箱的心情。







绿茶棉花蛋糕

食谱取自: 爱厨房的幸福滋味

烤模: 6寸脱底圆模


材料:

玉米油 40克
低筋面粉 45克 (过筛)
绿茶粉 5克 (过筛)

蛋黄 3个
全蛋 1个
鲜奶 50克

蛋白 3个
赤砂糖 40克

 
[ 做法 ]
 
1)将玉米油加热后熄火。倒入粉类拌匀至无颗粒状。
2)蛋黄、全蛋、鲜奶混合,加入做法(1)拌匀成绿茶蛋黄糊。
3)赤砂糖分次加入蛋白中拌打至中性发泡。
4)取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中,以刮刀切拌均匀。
5)倒入剩余的2/3蛋白糊中,拌匀。
6)蒸烘法。送入预热烤箱(中下层)以上火170°度,烘30分钟;转150°度,中下层上下火30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 这次感觉面糊好像太多,担心6寸太满,所以换了7寸烤模 **
** 其实6寸是刚好的。
 









Enjoy!

 























16 comments:

  1. 忘记告诉妳,是会cha的咯。。。哈哈哈!
    蛋糕烤得真是美,组织也是美,棒嘛!

    ReplyDelete
  2. 也是好想尝试这闻名已久的棉花蛋糕! 棒!

    ReplyDelete
  3. 哎呀哎呀,终于可以用电脑进来你的blog而我的电脑又不会hang了,好激动ing。。。。。

    ReplyDelete
  4. 哎呀哎呀,终于可以用电脑进来你的blog而我的电脑又不会hang了,好激动ing。。。。。

    ReplyDelete
  5. 这个也是我会疯狂的蛋糕之一,
    看来接下来的日子我可要忙了!

    ReplyDelete
  6. 喜欢棉花蛋糕,但是我还不敢挑战呀!还是来欣赏你的吧!

    ReplyDelete
  7. 看到你的留言,直接飞过来看了~~
    你好成功哦,绿茶口味一定很香呢~

    ReplyDelete
  8. 绿茶口味蛋糕我也很爱呢。。
    看到你做的棉花蛋糕这么成功,很羡慕呢。。
    找天我也来挑战一下。。呵呵

    ReplyDelete
  9. 美女做什么都掂,人长的甜美,连做出来的蛋糕也一样甜美!嘻嘻。。

    ReplyDelete
  10. I like green tea flavour cakes ... wish I could have a slice ^-^!

    ReplyDelete
  11. 这棉花蛋糕早就在我的list里,
    可是看到你做的那么美,我又很手痒。。哈哈

    ReplyDelete
  12. 看得出蛋糕很绵密。我也要试试看 :D

    ReplyDelete
  13. Another perfect bake from you, Joceline! This matcha sponge cake looks very soft and cottony!

    Zoe

    ReplyDelete
  14. 好绵密的蛋糕,最喜欢这样的组织。。。

    ReplyDelete
  15. 好像吃哦!我也要试试看!

    ReplyDelete
  16. Joceline, 这棉花蛋糕的质感超赞的,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