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ly 2015

南瓜花卷 (馒头)

joceline lyn | 12:25:00 | |




昨晚脑袋空空的。想不到要做什么馅料的南瓜包子。
娘子和宝贝偏爱 ‘kosong’ 的。
最后还是做个馒头好了。 








南瓜花卷 (馒头)

食谱可参考之前的 南瓜玫瑰馒头


材料:

包粉 250克 
南瓜泥 150克
玉米油 20克 
赤砂糖 50克 
盐少许
酵母 1/2茶匙
发粉 1/2茶匙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倒入Noxxa面包机搅拌。
 2)将面团打至光滑有弹性后,面团放置休息45分钟。
3)把面团排气。然后卷起搓长。将面团切成10份。
4)用手把小面团搓成长条。然后根据图片捏成花形。
然后把卷好的花面团放在一张纸托上。等待第二次的发酵大约15-30分钟。
** 拿起时感觉比较轻柔,面团容易脱离纸托 **
5)把馒头放入滚了水的蒸炉里蒸上12分钟即可。
6)馒头蒸好后,熄火。休息一会儿。然后将锅盖开一小缝,
用一支筷子夹着,等锅里的气出来,5分钟后才慢慢将锅盖开完这样出来的馒头就会好看了。不会皱皮。
 


雨后的早晨,来个简单又“温暖”的早餐。 
柔软的南瓜馒头加杯热饮。。。真有满足感的。






Enjoy!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uly 2015 Event : I have a date with "Pumpkin"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Rachel





















19 comments:

  1. 好美哦~ 我这次赶不及上你们的车,所以到处看看 :D

    ReplyDelete
  2. 太赞了,喜欢喜欢~
    也感谢你的步骤图,我也要来学做这花卷了。嘻嘻!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很喜欢kosong的馒头哦,配上kopi o,一级棒!

    ReplyDelete
  4. 咿。。。。卷得那么美的
    颜色好美丽,嘻嘻!!

    ReplyDelete
  5. Sister,岁岁的南瓜花!
    配上我的柳叶,一级棒!
    2者合一,送给可爱的你,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6. Sister,岁岁的南瓜花!
    配上我的柳叶,一级棒!
    2者合一,送给可爱的你,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7. Sister,岁岁的南瓜花!
    配上我的柳叶,一级棒!
    2者合一,送给可爱的你,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8. 可爱的花卷我也喜欢!
    今天是你生日吗? 我也祝你生日快乐,永远水当当!

    ReplyDelete
  9. 做的非常有耐心的包卷, 每一卷都是整整齐齐的, 太赞了!

    ReplyDelete
  10. 娘子家的花卷果然是美极了!
    我要和你交换吃可以吗?

    ReplyDelete
  11. 好漂亮的馒头!!你那双手真巧,这是婉婉看过最美丽的馒头!好喜欢♥

    ReplyDelete
  12. 宝贝,生日快乐,今天大家用包子跟妳祝寿 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很美嘛。。我应该也是赶不及了。。。

    ReplyDelete
  14. 美美的花卷,还有步骤图看,拍得很仔细。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5. Lovely and unique shape bun...

    ReplyDelete
  16. Lovely and unique shape bu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