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uly 2015

南瓜椰糖粒 (Pumpkin Ondeh Ondeh)

joceline lyn | 11:39:00 | | |



见到 Aunty Young 分享椰糖戚风
就想起那股充满香气的马六甲椰糖了。
突然好想好想。。。。。。吃椰糖甜点。
虽然是晚了,但依然做了一些南瓜椰糖粒(ondeh-ondeh)来当夜宵。
哈哈 。。 就和马来同胞一起开斋嘛!





 
材料:

南瓜泥 100克
糯米粉 150克
澄面粉 1汤匙
油 1/2 汤匙 
清水 100克 或 适量

馅料: 椰糖(切碎) 大约 100 - 120克

表层: 白椰丝 100克、盐少许


[ 做法 ]

1)白椰丝+盐拌均匀后,大火蒸软备用。
2)椰糖切碎备用。
3)将糯米粉及澄面粉混合,过筛备用。
4)把糯米粉+澄面粉加入南瓜泥中搓均匀。再慢慢加入水揉至光滑粉团。
如果面团有软了,就不必把清水加完。如果清水不够就可以多加。因为关键于南瓜泥的水份有不同。
5)把粉团搓成一粒粒小圆球,然后包上馅料,封口搓圆。
6)取一小锅,放入适量水,煮滚。
7)把圆粒放进煮滚的水中煮至粉粒浮上水面即是熟透,捞起。
8)放入冰水里浸一会儿。然后捞起。
9)把南瓜粒放入白椰丝的盘中,沾上均匀的椰丝即可享用。










Enjoy!
















7 comments:

  1. 哇!娘子可真快手啊~
    等我的Link启动后,记得链接哦~ 呵呵。。
    感谢您送上的Ondeh-Ondeh,我家的小孩特爱呢!

    ReplyDelete
  2. 人家我很想吃呐。。。。独吃难肥,难怪妳还是这么瘦。。。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爱吃呢,这碗可以给我吗?

    ReplyDelete
  4. 我很喜欢吃这个。。。还有吗? :D

    ReplyDelete
  5. 好吃。。。。赞赞赞。

    ReplyDelete
  6. Nice! I'm too lazy to make ... hee ..hee ..anymore left?

    ReplyDelete
  7. Nice and easy to make. With the pumpkin added, the taste will be more enhanced. 赞!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