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15

腐竹薏米糖水 ( Bean Stick & Ginkgo Nuts Dessert )

joceline lyn | 21:35:00 |




假日有时间就回家陪伴爸妈。
超级市场大促销,也陪伴妈一起去购物。
妈看到合适的衣服就会拿起往娘子身上比,还说娘子穿会好看。
不管娘子多大了,在妈的心里永远都是小孩。 
能常回家陪伴两老,能吃到妈烹调的美味佳肴,这是大大的幸福。






  
腐竹薏米糖水 (Bean Stick And Ginkgo Nuts Dessert) 

份量: 大约 3人份

材料:

白果(去壳、去中间的心)20颗左右
腐竹 100克 (约3大片)
薏米 约1/2杯 
玉米粒 约 1/2杯
冰糖 适量
水煮蛋 3颗
清水 1.5 公升 或 适量 
香兰叶 数片 (打结)


[ 做法 ]

1)薏米冲水,浸泡。然后滚水锅里加入香兰叶和白果一起煮。以中小火把薏米和白果煮至软。
2)加入玉米粒和腐竹。让腐竹煮至烂,然后加入适量的冰糖。
3)加入水煮蛋,关盖焖一会儿即可享用。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15 comments:

  1. 我好久没喝这道糖水了
    你的还有鸡蛋
    哎哟哟~~

    ReplyDelete
  2. 娘子家的糖水很诱人涅!
    照片也好美噢~

    ReplyDelete
  3. 我没有喝过加鸡蛋的咧。。。

    ReplyDelete
  4. 我也没吃过加玉米和鸡蛋的腐竹薏米哦~谢分享^^

    ReplyDelete
  5.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我羡慕! 我妒忌! 我泪崩!! 呜。。。。。呜。。。。。

    ReplyDelete
  6.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我羡慕! 我妒忌! 我泪崩!! 呜。。。。。呜。。。。。

    ReplyDelete
  7. Hi Joceline,
    This is one of my favourite desserts made by my late mom. Sometimes with added boiled quail eggs.

    ReplyDelete
  8. 这腐竹不是做菜的腐竹,对吧?甜品转用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e gan, 我用做菜的腐竹而已。可是我这次买到的是一片片的形状。

      Delete
    2. OK,知道了,我好喜欢这甜品,有空也要来试看看^_^

      Delete
  9. 是的,有母亲在身边是幸福的。
    这个糖水好多料,下足本钱,一定好吃~

    ReplyDelete
  10. Joceline, I love this dessert too... Can you spare me a bowl please???? Bookmarked ;)

    ReplyDelete
  11. 才三人分,不够喝啦!我要喝3碗才满足哦

    ReplyDelete
  12. 我每次打开冰箱都看到上次用剩的腐竹,看来是时候消灭它了。
    喜欢你的薏米糖水,很浓稠,一定好好喝!

    ReplyDelete
  13. 还是第一次看到加了水煮蛋和玉米的腐竹薏米糖水,一定很美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