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ne 2012

白果玉米腐竹糖水

joceline lyn | 16:11:00 |
人与人之间要互相扶持照顾,才是健康的群体社会。
如果有意无意间毁人形象,异于‘逆风扬尘’,
终会被自己撤出的沙子反拂自己的脸上。
所以,毁谤他人只是徒然毁坏自己的形象。


好久没煮糖水来‘慰劳’家人和自己了。
这一天就为家人准备了这一道白果玉米腐竹糖水润一润吧!


白果玉米腐竹糖水 

材料: 
腐竹 75克
白果 75克
玉米 38克 
冰糖 120克 
清水 8杯或适量 

做法:
① 玉米洗干净。


② 腐竹浸软,白果去壳,然后用热水浸片刻,撕去衣,去心。 


③ 煲滚8杯水或适量水,将白果、与玉米放入锅里煲,
    然后加入腐竹、冰糖,煲至冰糖溶化,煮至薏米刚熟即成。 

【知道多一点】
白果有清热去湿的功效,天气燥热或胸中烦闷时,煲些白果玉 米糖水吃,能清除燥热,使身体舒畅。

22 comments:

  1. Joceline....
    好喜欢你新家的感觉!!尤其那林中的木屋,还有一家四口的图片。。。。。=)很有西方乡村味道~~~
    我的师傅说,做好事情不难,只要做好自己,做好“人”,就完事都好^^我好喜欢这汤水。。好润哦!!!^^
    那个,是参与什么的???有什么作用的???好奇。。。因为时常看到好多大牌的作品都会参与。。。^^八卦下。。。=P
    我还是blogger菜鸟蛋一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小妹,你的观察力还真强呢!一下就把我们全部看完了。穿uniform啦!带墨镜啦!
      现在连我家大荧幕里的4个人口也一一发现。哈哈哈哈哈。。。。。。。你真是可爱的莎莎也。

      这个没什么的。纯粹是support blog友 organize的主题。这次来到第20个月份了。
      这次题目是‘亚洲甜品’。所以我们大家可以将我们这个月上的甜品(只要是符合举办人的要求)
      然后把它post上,或者email给对方就可以了。这不是比赛项目。只是分享。到了一个月的结束,举办人就会收集全部post上的成品和食谱link起来。只要到他家一click就能享受到一系列的食谱在里头了。所以下次想要找食谱就可以到哪儿找咯。等我有时间,我会找出之前参与的成品和organizer的家link给你。那么,你就可以慢慢enjoy啦!!

      Delete
    2. 原来如此。那可是大爱的活动哦!
      哈哈哈!还有一些还没看到哦!=p

      Delete
    3. 是的;给我一些时间,我找找看,然后link起来,那你就有机会看回去1 - 19个月的项目和成品了。希望你能耐心等待。咔咔咔咔~

      Delete
    4. 莎莎,我找到从第1期-19期的aspiring bakers的记录了。而且我把它link起来。你就在我家右手边的爱心食谱哪儿click就找到了。希望能帮助到你找到你要的食谱咯。Enjoy~

      Delete
  2. 我来参观新家咯,看看有没有请自助餐,then可沾点气打包到一点点给符先生。。。咔咔咔咔
    你家的家私是不是跟秘书订购的阿。。有discount吗?。。哈哈哈哈

    刚刚的午餐还没消化,再来一道腐竹糖水,赞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喂。。喂。。
      这有室内设计师安排的哦。那天你不是说要装修‘家’吗?不妨考一考虑一下,是无收费的。
      咔咔咔咔~ 下次请我吃 pie tea就行了。

      Delete
  3. 我刚才还在想煲糖水滋润一下:)
    现在就先来喝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没问题。
      请问要冷,还是温的?

      Delete
  4. 这个糖水,我的至爱!!!!
    但,我喜欢腐竹煲到小小一片片的 :P

    ohh,我又伤心起来了
    (要在Eileen家才知道妳搬了家 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生气啊!来来来,我要做菜糕了。明天请你吃。 :)
      因为我家还没选好吉日,所以还没有print 请柬来邀请你上门做客啦! :) 哈哈。。
      现在先暂时上最近在电脑里有记录下来的食谱。也没了,就是这样了。所以多几天,我就会慢慢up date新的成品咯。好可怜哦~ 一个间家是需要时间和精神慢慢去经营的。需要你们的支持,谢谢。。。。。。

      Delete
  5. 这个合我胃口哟!我要一碗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两碗也行。其实原谱有加鸡蛋的,可是我没放。所以就是清单一点,素食者也可以享用的。

      Delete
  6. 谢谢你来通知我你的新家,我还以为冒出一个新的部落友呢!
    这个糖水我也爱,只是腐竹每次都被我煮到烂了,很难吃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淡您好!欢迎到来。嘻嘻嘻。。。。。。
      我播了电话问我妈咪,她告诉我说,腐竹烂和不烂就看个人喜爱了。
      所以我不爱吃软绵绵的东西,所以腐竹就不煮烂或弄烂它咯。 :)

      Delete
  7. 我发觉妳是个很爱心的女孩,没发觉吗,妳之前和现在的部落格主题都离不开“爱”~:)

    不管是部落格上照片的妳和见面中的妳,给我的感觉都一致~
    妳是个充满活力的阳光女孩!
    很高兴认识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sp dong!咔咔咔。。。。。。
      告诉你我女儿的幼儿园,我也找最爱心那间。学校名字叫双溪赖‘爱心育儿园’。
      咔咔咔咔。。。。。。那时真的。 :):)

      哎哟!你给我的感觉就不同了。
      第一,原本感觉你很熟透的。原来你和我一样还不成熟的。哈哈哈~正明我们都是年轻队伍。
      第二,感觉你是严肃的。但是终于让我放下大石,原来你是那么可爱迷人的。
      第三,风格偏偏的你,OK啦!如果加入我们妇女组,肯定又是笑话连天的。欢迎。。欢迎。。

      Delete
  8. 嗯。。settle down了哦!!
    你好像很累哦,要多多休息哦!!

    这糖水我没有吃过,很好奇它的味道?
    来一小碗哦,我在减肥中不能吃太多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e me。。我还好的。如果真的累也没关系啦!至少累得开心嘛!

      喂!糖水可以吃啦!瘦身不是瘦嘴巴,嘴巴还可以吃少许东西的。咔咔咔。。。。。。。

      Delete
  9. 夫人来了咯。。。
    看到你的blog名。。。
    Butter, FLour & Me 。。
    给我连想到。。
    Coffee, Tea or me 。。。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哎哟!那个blog名也真是伤脑筋的。
      就是一个容易记得的放上去就可以了。
      哈哈哈。。。。。。‘嘛鬼烦’的。

      Delete
  10. Can I have a big bowl of "tong shui" please as I'm exhausting now after unpacking my stuffs, hahaha! Did 80% of unpacking & hopefully the rest can be finished by Monday!

    Have a great weeken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