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pril 2015

杏仁法棍面包 / A1香料咖哩鸡





最近爱上了白面包。就像法棍或孟咖里土司,切片了蒸热吃,或烤香后才吃,娘子都很喜欢。
用了之前的食谱,再加入少许的杏仁粉,还好的。只是吃到那一点点的杏仁碎而已。
煮了咖哩鸡,软乎乎的面包点上咖哩汁还真的让家人填饱了肚子。






  
杏仁法棍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 240克
低筋面粉 30克
杏仁粉 30克
盐 1/4茶匙
即溶酵母 6克
麦芽糖 40克 + 热水 2汤匙
鲜奶 200 克
牛油 20克


[做法] 

可参考这里

1)把所有的粉,盐及酵母混合,再把麦芽糖,牛油及鲜奶加入,用搅拌器拌至薄膜。
2)放入抹上少许油的容器,盖上保鲜纸,第一次发酵至1小时或双倍大。
3)将面团取出,分割成三分,搓圆,休息10分钟。
4)把面团轻轻压成椭圆状,再从长处卷起,并重复三次至所需的长度。
5)在面团直接放在法棍烤盘上等待第二次发酵。
6)让面团继续发酵双倍大(大约 45 分钟 - 1个小时)在放入烤炉前,以刀片斜割几道深痕。然后喷上适量的水份。
7)放入烤炉里,烤炉预热后,以200度烤约25分钟。
8)面包待凉后,可以切成小片享用。








  
咖哩鸡 


材料:

 A1肉类咖哩酱料 230克 (1包)
鸡腿肉 3个 (切小块)
马铃薯 2个 (去皮,切块)
长豆 数根 (切段)
大葱 1个(切片)
清水 400 - 500克
淡奶 100克(可以用浓椰奶)


调味料:酱青 / 糖 (少许)
** 可以多加几片咖哩叶 **

 
[做法]

1)将清水、咖哩酱料、大葱放入锅里,开火煮滚。
2)然后加入长豆、马铃薯、鸡肉搅拌均匀,然后用慢火煮熟至肉和马铃薯软。
3)最后加入淡奶搅拌均匀便可。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 8 :
April 2015 Event Theme: Fun with Almonds 【玩转杏仁】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Doreen of My Favourite Little DIY


And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