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14

五香干咖哩排骨

joceline lyn | 12:34:00 |



总觉得馒头和咖哩汁是‘好朋友’。
吃咖哩的时候,自然想到白馒头。
当吃下白馒头的时候,就想如果有碗咖哩汁是多么好啊!






把马铃薯蒸一番,煮成浓浓的干咖哩汁可以用来搭配白馒头。











五香干咖哩排骨


准备材料:

(娘子下厨很随性,调味料和材料份量只供参考)


马铃薯 10个(切块后可以预先蒸半熟)
排骨 1公斤
大葱 5粒(切片)
咖哩叶 (适量)
蒜茸(少许)
清水1lit 或 更多
鲜奶 1杯 或 更多(椰浆、淡奶也可以)


咖哩糊材料:

小葱 10多个
蒜头 1个
煮肉咖哩粉 5汤匙 或 适量
辣椒糊 或 辣椒粉 (适量)
芫西籽粉 (coriander seeds powder) 1 汤匙
大茴(jintan manis / fennel)1 茶匙
黄姜粉 (turmeric powder) 1 茶匙
(根据辣椒辣椒糊颜色决定,可以不加)
香茅 (lemon grass)(1 小根)
豆蔻子 (cardamon) 5-6粒
丁香 (cloves) 4个
玉桂 (cinnamon) 1根
亚巴子 (alba seed) 2茶匙


调味料:糖、生抽、老抽(各适量)



做法:

1)把咖哩糊材料全部一起打烂搅拌均匀备用。
2)排骨洗清洁后再用沸水冲洗、烫过。
3)马铃薯可以先蒸半熟备用。
4)锅加热后,加入少许的油,先把蒜茸爆香,加入咖哩叶、大葱炒拌。
然后倒入咖哩辣椒糊慢火炒香。加入排骨和马铃薯炒拌。
5)倒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加入适量的调味料。然后再转中小火把排骨焖软。
6)最后加入适量的鲜奶煮滚即可。







通常煮咖哩,娘子都不用椰奶。都会选择鲜奶、淡奶或不加即可。
可是不加奶的咖哩颜色会有分别。而且味道也会
不一样的。

























Enjoy!











21 comments:

  1. 哦。。娘子,我今晚也打算煮咖喱哦。。哈哈哈
    不过现在来吃妳家的排骨,今晚我煮鸡肉。。哈哈

    ReplyDelete
  2. 流口水了,你很棒 ^^

    ReplyDelete
  3. 哇~sedapnya!!!
    我们这里流行将馒头油炸过才沾curry 。

    ReplyDelete
  4. 刚刚才从Fion家里看到烧鸡排饭,现在看到你的咖喱排骨。。。真好,今晚我不用煮饭了,就到你们的家!

    ReplyDelete
  5. 这个太好吃了,下次还可以再表演哦!

    ReplyDelete
  6. Joceline, 这个食谱很赞啊!我现在第一天喉咙痛,但是星期六的生日派对还要煮咖喱,现在看到你的咖喱排骨又流口水,这麽贪吃,怎麽办?食谱我收起来。亚巴子和大茴要找翻译才可以。谢谢分享哦!

    ReplyDelete
  7. 你说!你说!有什么难得了你?

    ReplyDelete
  8. 太好吃了,看到都爽!

    ReplyDelete
  9. 我很厚脸皮的自备白饭,今晚到你家晚餐咯!!

    ReplyDelete
  10. 好好噢,你家有咖喱吃!好想做,可是,看到材料有那么多,而且有好几样是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的。。呵呵。。算了吧,我还是欣赏欣赏,吞吞口水就好了。。

    ReplyDelete
  11. 个个都赞这咖喱好料, 可是,今天我只吃白馒头! 哈哈

    ReplyDelete
  12. 这次我不要白饭,我要面包和咖喱!

    谢谢连接小拇指!

    ReplyDelete
  13. 看起来好好吃哦。 感谢分享。:)

    ReplyDelete
  14. 这个好好吃哦,我超级喜欢,改天到penang时,你一定要煮这个给我吃哦

    ReplyDelete
  15. 我还以为是5香粉+咖哩粉的呢,原来是有5种香料的。哈哈哈。。。
    我不曾尝试用排骨煮咖哩哦,下次一定要试试。谢谢你的好介绍 ^o*

    ReplyDelete
  16. 这道太适合我家的食肉兽。。。
    还有,想请教你,你用哪种software来edit photo呢?

    ReplyDelete
  17. Your dried pork ribs curry look so Ho liao!!

    ReplyDelete
  18. 娘子,想请问你在搅咖哩糊的时候有没有加水的呢?我上次看食谱的时候,里面写着把材料用搅拌机搅拌,但是没有注明加水,所以我就只把材料放进搅拌机里没有加水就搅拌了,那搅拌机的机器轰轰响,把我吓个半死。请你回复我的询问,因为我刚开始学煮饭,什么也不会,请多多指教,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i sim ho,您好。不好意思。出坡才回来。迟了回复。

      通常我搅拌香料,都没有加水。如果需要才回加少许。就是1 汤匙那样。因为我习惯用家里的香料搅拌机。可以不加水而搅拌的。因为那个小葱打烂后就会有液体了。
      如果搅拌机不行,就得用传统的盅碎方法了。也许那是最后的选择。

      我不晓得你那里的菜市有没有专卖香料的档口。如果要求方便,而且煮得轻松一些。有些材料或搅拌好的香料你可以去那里找到。而且是搅拌好的。只需要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和卖香料的老板买下2-3块钱就可以了。回家自己才加入其他适量的材料和调味料。这样就不会担心香料的问题了。偶尔太忙碌,我会在菜市找搅拌好的南姜茸、葱头茸之类的。北海这里很方便找到。

      不晓得你在哪里呢?

      谢谢。

      from,joceline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