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14

三巴虾米番薯煎糕(Cucuk Badak)

joceline lyn | 15:56:00 | |



记得在家乡的时候,曾经有位马来同事请过娘子吃了一道马来糕。
是用番薯搓面团,然后里头包三巴虾米的。知道是不难做的。
就只是要花点时间去准备馅料。而且还要预先把三巴馅料炒香。然后包好了的番薯糕,还得要油炸。
没法子,也是为了‘大扫除’。不勤力一点也不行。
所以下次不可贪心乱选、乱买了。不然可会伤脑筋啊!哈!哈!














三巴虾米番薯煎糕(Cucuk Badak)


材料:

番薯泥 400克(大约2个番薯,去皮切片蒸熟)
面粉 150克
木薯粉 50克
盐 少许


馅料:三巴虾米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放入容器里一起搅拌均匀。用上手粉搓成面团。
2)然后平均分成12份小面团。休息一会儿。
手摸上少许的油,把小面团搓圆,压扁包入适量的三巴虾米馅料。再搓圆。
3)锅加热后,把糕放入以慢火煎至金黄色或熟即可捞起。
4)把油滤干。待冷后即可享用。


小小分享

面团会有点湿软,难以操作。不可加太多粉,担心出来的番薯糕会硬。
所以只要在手上抹了少许的油就很好拿捏和操作了。决不会粘手。











三巴虾米的做法

1)先把虾米浸泡至软。滤干。搅粹。
2)把锅加热后,加了少许的油将虾米爆香。然后加入馅料炒拌。
3)然后加入椰丝一起炒。最后加入适量的调味料,然后炒香至均匀,盛起备用。











这个三巴虾米用途非常多。还可以用来酿鱼,做面包,包糯米饭 。。。。。。















Enjoy!






34 comments:

  1. 你非常的kuat叻, 这个好吃。。。。它的外皮很像我旧作的一道糕点, 等我也贴上它!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这个我相公都很爱吃。就只是要炸油我也有点懒惰的。

      Delete
  2. 这个好吃,我家婆吃到吮手指,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竟然分到周妈妈那边去?哈哈哈哈哈哈 。。。。。。 真是 pai seh 了。

      Delete
  3. 我很喜欢马来糕点。。你的食谱来得真好,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快快啊。我要和你交换烧包哦。咔咔咔咔咔咔 。。。。。。

      Delete
  4. 一看就知道好吃,我没来迟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统统都迟到。因为娘子家没有新鲜出炉的作品。全部都是几天后的料。哈哈哈哈哈哈哈 。。。。。。
      真不好意思,娘子没有时间和办法立刻出新菜。这个是拜五的,算新了。咔咔咔咔咔咔 。。。。。。

      Delete
  5. 下次分来我这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番薯糕也要坐飞机才可以了。哈哈哈哈 。。。。。。

      Delete
  6. 我来下午茶了。。。这个我吃两粒,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非常聪明也。两粒刚刚好,才能 balance 。。哈哈哈 。。。。。。

      Delete
  7. 妈呀!正在午睡,却被一阵飘香香醒。。。原来是你家又有好吃的。。。睡醒,又有吃的。。真幸福

    ReplyDelete
  8. 我也喜欢吃叻。。 :(

    ReplyDelete
  9. 很佩服你对烘焙和厨艺的热诚,每一样都很赞!!!

    ReplyDelete
  10. Joceline, 对著这些咸咸甜甜的kuih,我竟被那古老的盘,就是拿来装sambal的那个给吸引住了,哈哈哈。我小时候好像有吃过的,没有含料在里面,这个更好吃!

    ReplyDelete
  11. 这个糕点肯定好吃,真希望你多住几天。我可以每天要求你做不同糕点请我吃呵呵

    ReplyDelete
  12. 这个糕我才跟姐说得等她出国会来才做跟她吃
    可以请我吃?

    ReplyDelete
  13. 妳,太棒了!我还没踏出那第一步,来玩糕点。。。-_-||

    ReplyDelete
  14. 你真的很勤劳大扫除哦,我冰箱的东西暂时没眼看。。。
    这个糕很久没吃了,想念。这些照片拍得很好,看了肚子都饿了。

    ReplyDelete
  15. 我下次要做这个不过馅只能裹素的sambal 虾米了。:)

    ReplyDelete
  16. This is perfect for afternoon snack..

    ReplyDelete
  17. Hi Joceline,

    I'm always a big fan of your nostalgic treats! This one looks really really lovely too!

    Zoe

    ReplyDelete
  18. 做么秘书家婆有得分到,我家婆没有。。。55555!
    我发觉你家的ka chang真多,什么pattern都有。。。有复古的,现代的,马来式的,中华式的,日式的。。。
    还好有家婆跟我住,不然,我也无法想象我会怎样失控买一大堆回家。。。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i think i hv never tasted this kueh before tho i heard it many many times. Really embarrasing :) thx for sharing your tips and i like the fish sumbat too!

    ReplyDelete
  20. 太喜欢了。。。♥

    ReplyDelete
  21. 真心的喜欢这糕点...让人有想做的冲动

    ReplyDelete
  22. really its nice and informative post with unique content so thanks for sharing such a useful information.
    Gold & silver chain by the inch

    ReplyDelete
  23. I used to make these before, however I used to add mashed pumpkin .It still turned out well.

    ReplyDelete
  2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5. Joceline, I wanna be your neighbour! lol. miss you a lot, faster come back :P

    ReplyDelete
  26. 做了这道煎粿,小时候外婆会炸,好回味!煎好的番薯揉成团,加粉时反而很干,加了一点水和油,才勉強楺成团,所以麺团很干,结果很难包料,知道那里出错吗?会不会是蒸热番薯没立刻弄碎?谢谢分亨!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h 您好。
      番薯泥是用来蒸至熟和软烂的。
      这个的番薯泥比粉类对了一倍的分量。因该不会干的。蒸番薯可以把番薯切片或切小块才蒸。
      把番薯蒸熟至软后,取出,用叉子搓烂又或着用搅拌机打烂至顺滑的番薯泥。无论什么食谱,如果有番薯泥的。那个番薯泥一定要是顺滑的泥浆才适合用上。打个比喻,如果做ang ku kuih,番薯泥和糯米粉搅拌均匀成面团。蒸出来的kuih颜色才会好看。而且kuih的皮才会滑滑。如果番薯泥不均匀。可见kuih的皮也会有一点点 dot dot 的番薯肉。
      番薯泥不必南瓜泥来的软烂。因为番薯的水分没那么多。南瓜的水分比较高。而且没有一根根的细经。所以蒸出来的南瓜泥肯定会比番薯泥来的细软。
      下次再试试看。加油吧!您一定可以的。

      Delete
  27. 知道了,应该是沒蒸到软熟,下次会注意!谢谢你的提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