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May 2014

肉碎干捞粿条

joceline lyn | 18:14:00 |




工作日多数都在家里用晚餐。一天7日,每天要娘子准备两菜一汤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间中都会准备一些面食。干捞粿条是容易准备的其中一种。
重要还是家里宝贝都爱吃。而娘子就特别喜欢加多多芽菜的粿条了。













肉碎干捞粿条


香炒肉碎 

材料:猪肉约300克 、 虾仁约100克

调味料:蒜茸、生抽、麻油、蚝油、二砂糖、绍兴酒 、清水
(调味各适量)


做法:

1)把肉和虾仁一起搅碎。
2)锅加热,把蒜茸爆香,把肉加入炒拌。
3)加入适量的调味料一起炒拌。炒香后,加入少许的水,然后把肉碎闷干。
4)肉碎和少许的酱汁盛起备用。



干捞粿条

材料:粿条 1包、芽菜、肉丸、鱼丸、菜心或蕹菜、青葱

调味料:香蒜油、胡椒粉、生抽、鱼露(调味料各适量)


做法:

1)把锅加水煮滚。将粿条快速烫过就好。
2)捞起,加入少许的香蒜油。少许的生抽、鱼露、胡椒粉一起捞拌均匀。
3)加入各种的配料(配料得烫熟)和以上的肉碎,表层撒上适量的青葱一起享用。



小小分享

个牌子的鱼露和生抽的咸度不一样。所以要各自调理味道。



















就这样,简简单单又一餐了。。。。。。






Enjoy!




20 comments:

  1. 看到肚子都饿了!
    孩子们最喜欢面食了,找一天我也来煮:)

    ReplyDelete
  2. 很多时候我煲大瓜的汤水煲到没有点子了也会来一些面食,煮面食更省功夫呢。

    ReplyDelete
  3. 你已经是很不简单了, 每日都有好料上菜,
    每日的2菜一汤是最烦人的事件, 好烦!

    ReplyDelete
  4. 滑滑的粿条,还有那豆芽,肉碎。。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5. 我家那老小孩也爱芽菜!这碟好料,先问你要,借花献佛了哦!

    ReplyDelete
  6. 不管是粿条还是面条都是我的最爱。。你知道的。嘻嘻!

    ReplyDelete
  7. 我最喜欢果条了。。。
    我只有在老公没有在家吃饭时,我才会准备面食给孩子们吃。。。

    ReplyDelete
  8. Alamak...时间不对...地点不对...
    看到这碗料多多的粿条...饿死我了

    ReplyDelete
  9. 看到就想來一碗了。
    面食是我家小孩最爱!

    ReplyDelete
  10. 拿捏咸度得要大胆试几次, 看了这果条想吃啊, 近期再试试!

    ReplyDelete
  11. 对对对,我也喜欢煮面食。。。由其近来忙烘焙 (^_-) 请来一碗大的,谢谢!

    ReplyDelete
  12. 我家的孩子喜欢老鼠粉。。。一个星期一定有一次!!

    ReplyDelete
  13. 这个安哥大爱,选天我也来玩一玩,嘻。。。。。嘻。。。。

    ReplyDelete
  14. 简简单单的一餐我最喜欢 :)
    先来吃你的~

    ReplyDelete
  15. 我也爱粿条汤噢。。。。

    ReplyDelete
  16. 蛤!!这个


    两碗,ok??

    ReplyDelete
  17. 自己做
    可以放多多料
    这里有一间出名的鸡丝河粉
    没有两条粉 七八块
    吃一碟不会饱

    ReplyDelete
  18. 哎呀。。。我又迟到了!因为我的bloglist不见了,一直打不开。所以近来你们上的菜我都看不到。。:(
    很喜欢你这简单的面食,等下个周末也要做给家人吃。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9. 夫人刚弄来吃。。好吃。。

    ReplyDelete
  20. 这道面食我家电脑人很喜欢,也经常出现在我的餐桌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