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May 2014

Asam Laksa

joceline lyn | 18:54:00 |




5月1回娘家吃到妈咪煮的阿三鱼,感觉真好。
娘子快快请教妈咪,快快把材料写下。
娘子和相公都爱吃酸辣汤。
尤其是相公,有酸辣汤就特别开胃了。
反正娘子不曾煮过阿三拉沙。
这一天就用了妈咪阿三鱼的材料煮了阿三汤,
做了娘子人生中的第一道拉沙。












 





Asam Laksa(阿三拉沙)


汤底材料:

Kampung 鱼大约 1公斤(蒸熟)去掉骨(鱼肉备用)
**喜欢鱼肉的可以多加鱼肉,在享用拉沙的时候才加入**

清水 大约 2 lit 
鱼骨
阿三水 1/2杯
laksa叶(金风叶)适量
laksa花(bungan kantan)1朵(拍烂)
阿三皮 2-3片(喜欢酸的可以多加)


香料:

小葱头 250克
香茅 2根
马来栈 1小块
黄姜 1小块
辣椒干 数根(浸软)**个人口味而定**
辣椒糊 适量


调味料:冰糖、海盐(各适量)


配料:

拉沙粉(现成)1包
大葱 2个(切丝)
黄瓜 1个(去心,切丝)
拉沙花(花瓣切碎)
生菜 (切丝)
薄荷叶 
辣椒(切丝)


** 配料个人喜爱而定。可以多加黄梨和虾膏 **



做法:

1)先把汤底材料熬成汤。然后把汤过滤。汤里加入香料一起煮滚。过后加入3/4的鱼肉慢慢熬出味道来。
2)然后取出锅里头的叶子。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再焖一会儿。最后加入剩余的鱼肉。
** 这样吃的时候还可以吃到一块块的鱼肉**
3)碗里装入烫热的拉沙粉,加入适量的配料,淋上阿三汤就可享用了。




















Enjoy!






25 comments:

  1. 哇,我老婆最爱吃,要叫她来看看。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哇哇哇~我的最爱!!
    流口水了…一碗大大碗的,谢谢。

    ReplyDelete
  3. 那次去槟城吃到好吃的asam laks,现在都念念不忘。。。
    现在来你家解馋咯

    ReplyDelete
  4. 哎呀! 哈哈哈。。。我刚刚也煮了Assam raksa, 怎么这么巧啊!

    ReplyDelete
  5. 啊!我的口水不停地涌出来了!你的食谱比别人的简单,让我觉得蠢蠢欲动想要做。。所以食谱我记下来了。。找个机会试一试。。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6. 哇。。。。。
    酸。。。。。

    ReplyDelete
  7. 我要大大大碗的!!!现在太想恋Penang了!

    ReplyDelete
  8. 夫人也要。。食谱抄下了。。

    ReplyDelete
  9. 哇!色香味具全,受不了了。。。美女厨师,快送上一碗吧!哈哈!

    ReplyDelete
  10. Wow. ..This is my favourite Penang food although I have yet to try the authentic one. Tks for sharing this and I have it bookmarked too. I have not been to Penang but heard a lot of nice foods there. .

    ReplyDelete
  11. 我们三姐妹都超喜爱这道的!酸酸辣辣的好刺激啊\^O^/
    每每回娘家都会出去找吃!呵呵
    我要将它学起来好了~谢咯♥

    ReplyDelete
  12. 我真的好久没吃这道很开胃的assam laksa了。记得以前是一位槟城朋友请我吃的。虽然有学到怎么煮,可是我家人不太爱。。。sad :( - 哈哈

    ReplyDelete
  13. 惨了,我现在肚子饿了,怎么办??

    我很喜欢这样算酸辣辣的食物,很开胃哦。

    ReplyDelete
  14. 光看那鲜艳的色彩和配料就让人受不了...口水涌出中...惨!!!

    ReplyDelete
  15. 主席可以开档了,不骗你,这是秘书长的评语,
    嘻嘻!

    ReplyDelete
  16. 够力了,一早就看到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17. 我好久没有煮这道菜了。。。太想吃了。。。怎办??!!我看。。。今晚开罐沙丁鱼顶着。。。哈哈!!

    ReplyDelete
  18. 哇,看了都觉得好吃的asam laksa!在这里只吃过一次。我这个月是转性了,几个星期内吃了好几样喇的食物,可能是冷的关系吧。

    ReplyDelete
  19. 主席好厉害,asam laksa的卖相很棒,一定好好吃!

    ReplyDelete
  20. Can I exchange my tortilla with you, oh, I am hungry looking at your bowl of asam laksa!

    ReplyDelete
  21. 看着图片猛吞口水。。哈哈!

    ReplyDelete
  22. 娘子,
    莎莎虽在diet中,还真挺想冲过来。。。
    来两碗呢~~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3. 我家老小孩的最爱呐!!! 他要看到,一定馋着偶不放!可惜他老婆偶。。煮东西还真是不行。。要你是咋们家邻居该多好!

    ReplyDelete
  24. 啊!!!!! 单看卖相有开餐厅的资格了!!!!

    ReplyDelete
  25. 哇,口水都要流下了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