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May 2014

芋泥红桃粿

joceline lyn | 16:50:00 | |



有时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
有时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说出来。
有时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于是就保持了沉默 。。。。。。










之前做了潮州饭桃,敲模敲得很开心、很过瘾。
用了糯米粉的面团,再来学做芋泥红桃。
Q软的口感。喜欢。














芋泥馅料做法

1)把锅加热后,加入油,倒入芋泥、糖和盐一起炒干至顺滑即可。
2)待凉后,平均分出适量的份量,搓圆备用。






[综合做法]

 1)糯米粉、木薯粉、糖放入大碗里搅拌均匀。
2)滚水加入油慢慢倒入做法(1)的大碗里。边倒入滚水水,边用搅拌器搅拌。
3)加入一滴色素,然后继续搓成均匀的面团。
4)把面团分成小份。搓圆。压扁后,包入一份的芋泥馅料。
   放入木模里印出桃形。
5)把印出的桃粿放在一片抹了油的香蕉叶上。
6)蒸锅加水开滚,把桃粿放入蒸大约3分钟,就可以把锅盖打开。
   然后在桃粿表层涂上少许的油。再关盖继续蒸3分钟至熟便可。
















Enjoy!










28 comments:

  1. 你真的很厉害啦,
    这个我完全不敢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这个还好的。如果会做 angku kuih,就会拿捏这个了。相信这个对你来说不是大问题。我对你有信心的。加油 。。

      Delete
  2. 我觉得这个的颜色调得刚刚好
    水嫩颜色,很美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第一次我下太重手了。很红。吓死人。哈哈哈哈 。。。。。。所谓一次生,两次熟。现在agar得到了。

      Delete
  3. 看到那个陷料我就betahan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财政,来来来,偷偷告诉你,这个芋泥用来做包子好吃哦。嘻嘻嘻 。。。。。。

      Delete
  4. 那个古典盘跟你的kuih一样,真的很上镜,好看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潮州kuih,下次我要请潮州美女吃一个。看看合格吗?哈哈哈

      Delete
  5. 有时候颜色真的很难拿捏,往往看似颜色ok了,
    可蒸出来颜色又太深了,这是我常碰到的难题。
    潮州桃果就是要你这种水红色的,
    100满分,很美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lly,对于那个颜色的确是比较难调理。所以在搓面团是觉得有着浅浅的颜色就ok了。那么蒸出来就刚刚好。就像你说的。颜色太深,蒸出来的kuih,看到就会 ' oh am hin ' 了!哈哈哈

      Delete
  6. Yes。。。沉默是金!
    我也是瞄到那个古典盘,古色古香哦。咔咔咔~
    and那个heart-shaped桃粿更是漂亮,你真的是眼光独到哦!

    ReplyDelete
  7. 精皮嫩馅。。。简直啦!。。

    ReplyDelete
  8. 哗!糕做得很美,照片也拍得很好!赞!

    ReplyDelete
  9. 对啊!我也是瞄到那个古典盘和模字。你的‘ga chan'真的好多哦!:D

    ReplyDelete
  10. 好喜欢那颜色!芋泥陷感觉好好吃哟!

    ReplyDelete
  11. I liked this classical plate display and the mold too..not forgetting your lovely kuih.

    ReplyDelete
  12. 好漂亮呐!粉嫩的,里头还有我的最爱芋头馅,太棒!

    ReplyDelete
  13. 这个我芋泥的我喜欢, 一点粉红的颜色很美, 赞赞!

    ReplyDelete
  14. 这个kuih 好漂亮。

    ReplyDelete
  15. 那个古典的托盘和粿很衬,粉粉的颜色很讨喜!大爱~

    ReplyDelete
  16. 我做过桃板,下手太重,红到吓死人了,都不敢放上来咯,嘻嘻。。。

    ReplyDelete
  17. “有时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
    有时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说出来。
    有时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于是就保持了沉默 。。。。。。”
    喜欢这段话,道出了我心中的”心酸“

    吃惯了包米的饭桃粿,过来吃吃包芋泥的,做的很美。

    ReplyDelete
  18. 越做越美!
    妹子,我给你加分来咯!

    ReplyDelete
  19. 好漂亮好sweet哦~~

    ReplyDelete
  20. 漂亮粉嫩的红桃粿摆放在古典式的盘子好有feel。。。。big big like ^^

    ReplyDelete
  21. Joceline, I like the kuih color, so sweet. the yam filling so special, never eat before.

    ReplyDelete
  22. 好漂亮哦。。。很喜欢也!

    ReplyDelete
  23. Your kitchen is non stop making ho liao, amazing you!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