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May 2014

肉骨茶 / 芋头饭

joceline lyn | 13:27:00 | | |



吃肉骨茶的最佳‘配角’就是油炸鬼了。
就只是不对时,买不到油条,所以就自己炸了豆腐支来搭配好了。

感谢朋友送来的巴生的肉骨茶包。非常方便使用。
重要是味道也特别好。
用了排骨褒汤低,没有五花肉,煮出来的肉骨茶不感油腻。

家里剩下的芋头也用来煮了芋头饭。
简易做法,统统材料炒香后,倒入电饭锅‘一锅熟’就好了。












肉骨茶

材料:

排骨 大约 800克 - 1000克左右
大蒜 3 - 4个(拍裂)
香菇 数朵
肉骨茶包 1个
豆卜
** 适量的豆卜可以放入滚汤里预煮10-15分钟,那么豆卜就会入味了**


配料:

豆卜、金针菇、肉丸、莜麦菜、渔漂



调味料:盐、生抽、老抽、黑豆油(少许)、冰糖(各适量)


辣椒:小辣椒、黑酱油、蒜茸、生抽(各适量)



做法:

1)把排骨洗清洁后,用沸水烫过。
2)所有材料放入焖烧锅里自动煮滚。然后放入适量的调味料。
3)把煮好的汤低取出过滤后备用。
4)适量的汤低倒入瓦褒里。煮滚。放入适量的配料烫熟即可上桌享用。







芋头饭


材料:

白米 1杯半
清水 2杯半或适量
芋头(小型)(切丁)
腊肠 2-3个 (切片)
虾米 50克(浸泡 搅碎)
香菇 数朵(切丁)
蒜 1个(搅碎)
小葱 数粒(搅碎)


配料:油葱、青葱


调味料:麻油、老抽、盐、胡椒粉、蚝油(各适量)


做法:

1)白米和清水放入电饭锅里。
2)把其它材料炒香。然后倒入饭锅里,加入适量的调味料搅拌均匀。
3)开电用电子饭锅煮熟即可。
4)煮熟的饭盛起,撒上葱油和青葱一起享用。

































Enjoy! 











19 comments:

  1. 我这正下着大雨,看到你的肉骨茶,突然。。。好饿

    ReplyDelete
  2. 吧生的肉骨茶包很香好吃,我也很爱呢。。呵呵
    你那碗辣椒我也很喜欢,配上肉骨茶真的很开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翁说肉骨茶是要点这个辣椒的。哈哈哈

      其实我不会的。因为我不大能吃辣。

      Delete
  3. 哇。。。好吃,我也很喜欢。我还要加饭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我们一起边聊边吃比较爽吧!哈哈

      Delete
  4. So glad to see you back......Yummy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还没进厨房。这都是旧作。

      Delete
  5. Back from vacation, sure thinking to eat this type of comfort f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会啊,我会想念local food的。回来马上就去 cari cari makan 了。

      Delete
  6. wow wow,这么快就可以上菜了,主席就是主席,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我回来后都还 cuti 呢! 工作比较重要。那个masak masak 有空才玩。哈哈哈

      这个还是之前的存货。之前每天下雨,所以可以吃肉骨茶。不然会热爆了。

      Delete
  7. 哇。。很勤快哦,酱快就上菜啦。。
    看见这个肚子咕噜咕噜叫起来了。。哈哈

    ReplyDelete
  8. 那豆腐bok浸泡了肉骨茶的汁肯定会好好味的。还有那肉丸,我的最爱啊!

    ReplyDelete
  9. 住址在哪儿?赶快说。。。我要赶紧过来蹭饭

    ReplyDelete
  10. 我们真是心灵相通, 我家有芋头饭, 你家也有芋头饭。。。哈哈哈哈!
    其实何必麻烦你煮我也煮的, 你煮一天, 轮到你再煮一天, 这样两家都能温饱了, 嘻嘻!

    ReplyDelete
  11. 快点来吧生,我带你吃烘肉骨茶(也是干肉骨茶)。。。

    ReplyDelete
  12. 近来没看到你上菜蛮想念的。原来你们去看好友去了。
    致了肉骨茶套餐,真的很赞哦!

    ReplyDelete
  13. You have shown me the photo b4, now with bigger screen, look even more 诱人,especially 多多料, I am hungry now.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