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February 2014

龙眼生日蛋糕

joceline lyn | 12:10:00 |



播了电话邀约表姐一起用晚餐。
得知当天刚巧就是她的生日。
因时间有限。所以只好选择鲜奶油蛋糕好了。
春节才过,家里留下很多的罐头龙眼和荔枝。
所以就把龙眼派上用场,为表姐带来了这个龙眼生日蛋糕。
蛋糕不比店里的高雅精致,但蛋糕里却充满了满满的爱意和祝福 。。。。。。


















龙眼生日蛋糕


香草戚风蛋糕体(7寸圆形)

材料:

蛋黄 3个、盐 1/4茶匙、细砂糖 10克、玉米油 20克、鲜奶 60克、vanilla香草精 1/2茶匙、低筋面粉 90克

蛋白 3个、柠檬汁 1/2茶匙、细砂糖 50克


蛋糕体做法:


1。170度预热烤箱。低筋面粉过筛。
2。蛋黄搅拌均匀后,加入盐、糖、拌匀,再拌入油搅拌均匀。然后加鲜奶和vanilla香草精搅拌均匀。
3。倒入低筋面粉,搅拌成均匀的蛋黄面糊。
4。蛋白+柠檬汁搅拌,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湿性蛋白霜)。打发过程大约2分钟。
5。将蛋白霜分3次拌入面糊里,搅拌成均戚风面糊。
6。将面糊倒入模子里,轻轻把气泡敲出。
7。送入预热后的烤箱,170烘烤大约40分钟。
8。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烤箱倒扣,待凉后脱模切成三片备用




夹心馅料:

罐头龙眼 2罐(把水倒掉、滤干)龙眼切丝
留下20多颗完整的龙眼当装饰

植物性鲜奶油 300克 - 320克



做法:

1)把鲜奶打发,勾起的时候有‘尖’即可。
3)把一片蛋糕放在蛋糕盘上,涂上一层均匀的奶油,撒上适量的龙眼丝。铺平。再叠上一片蛋糕,再涂上一层均匀的奶油。重负把同的步骤把蛋糕完成。
4)将整个蛋糕涂上适量厚度的奶油,然后加上装饰。鲜奶油蛋糕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即可取出享用。















Enjoy!





21 comments:

  1. 罐头水果里面我最喜欢龙眼了,我要一块蛋糕,外加一整罐的龙眼,这样会很过分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不会过分。对了,那个龙眼加爱玉冰,加点柠檬会更加棒哦。适合现在的天气哦。

      Delete
    2. 龙眼加爱玉冰,加点柠檬, 您的意思是加在蛋糕体的中间吗?

      Delete
    3. 丽菲,您好。
      不是。那个爱玉冰是另一种甜点。不是加入蛋糕中间。千万别搞错哦。嘻嘻 。。

      Delete
  2. 很美的生日蛋糕,可惜我的生日刚刚过。要不然就会请你送一个给我 *_*

    ReplyDelete
  3. 真漂亮,我家也有好多罐头,我也要来试试看。

    ReplyDelete
  4. Pretty蛋糕 。。。
    记下你的这个装饰。。
    因为夫人好喜欢。。

    ReplyDelete
  5. 很美的蛋糕!
    自己做馅料又多多!
    赞啦!

    ReplyDelete
  6. 非常美的蛋糕!

    ReplyDelete
  7. 在短时间内做出的生日蛋糕还是一样的美,给你大大的掌声!

    ReplyDelete
  8. 满满的龙眼,令人心动!蛋糕上奶油抹的好美,让人羡慕!我也Like你多多,嘻嘻!

    ReplyDelete
  9. enjoy enjoy 我太enjoy了!!!
    你是个人才,你不出书,很浪费!!!

    ReplyDelete
  10. 这蛋糕让我儿子看到, 肯定会吃完大半个了, 他可是龙眼的kaki.
    说真的, 你的生日蛋糕做的真好!

    ReplyDelete
  11. Hi there, the cake is fantastic.I'm planning to make one, but i'm not sure with the Non-Dairy Whipping Cream site, is there any extra ingredients that we can put so that the cream more stabilize and firm when we apply to the 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apple,don worry, non dairy whipping cream ( fresh cream ) more firming than UHT cream.

      Delete
  12. 请问龙眼可以换荔枝吗?家里有荔枝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随性、随心哦。想吃什么就做什么都可以的哦。没有问题。嘻嘻嘻 。。。。 加油哦。

      Delete
    2. 好的 谢谢你的回复^^

      Delete
  13. Hi, 烘焙这个蛋糕体,结果蛋糕发了很高又烈开,待涼后脱模,整个底部凹下去,请问你知道我哪里出问题了?谢谢指点!

    ReplyDelete
  14. 好美。。我要试试做

    ReplyDelete
  15. 好美。。我要试试做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