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October 2012

美人椰子饼

joceline lyn | 16:16:00 |
白色衣服不常穿,久了会变黄,
明表不戴便会不准时,
人不见面久了没交谈就会失去以前储下的友情。
同学会,校友会的存在是好的。
只可惜,娘子那年的同学已各分东西,很多都失去联络了。
而且也没有什么同学会的。
非常羡慕家翁,中学校友会一直支撑到如今。
谁当秘书或会长的就会打电话或写信来通知。
家翁非常珍惜老同学彼此之间多年来的友情。
时常都会向同学们问候。新年还会收到贺卡呢!
家翁翻了旧相簿,满怀感情的。
他说同学会,出席的老同学一年比一年的少。
老同学已经go了一半了。所以今年见到的,未必明年还能见。
听了还有点心酸。。。。。。
今天家翁的52年校友会就在《天秤星号》见。
那就是九月初娘子与家人一起乘天秤星号》到普吉岛的那个行程。 
这一次家翁三代同堂一起出席在邮轮上的同学会。
看见老同学互相问候、互相交流。大家坐下来慢慢地吃、慢慢地聊。
感觉是多么多么的好啊!
在邮轮上,家翁和同学们每晚都唱《欢乐今宵》、《生日快乐》。
场面还非常搞笑的。
家翁说,如果没有同学会,同学们老早就失散了。
也许有一天和同学住在同一条街也不知道呢!
这一次的分离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
下一次的同学会,仍然是家翁期待的。



Eileen送了爱心洛神花果酱。味道好极了!
让娘子又爱又恨的。哈。哈。哈。
爱是果酱味道太棒了;恨是下次要吃,娘子必须自己做了。



早就看中了这道可爱名字的《美人椰子饼》。
就是没有行动。这次有了美味的洛神花果酱。
所以赶快就行动了。


美人椰子饼

食谱参考:烘焙 点/心/高/手

饼干材料:

奶油 100克
面粉 200克
蛋黄粉 30克
糖粉 30克
全蛋 30克

蜂蜜 1大匙


做法:
1)把面粉,蛋黄粉及糖粉过筛,混合一起。
2)将奶油加入,用橡皮刮刀或手指将面团搓成面包糠状。
3)将蜜糖、全蛋倒入,然后
揉成软面团。
4)取出部分面团,放在面包垫上,放上透明塑袋,
      用杆棍杆成约0.4mm的薄面团。
5)用花形或圆形cutter盖出备用。





椰蓉材料:

市售干椰丝 100克
A鸡蛋 1个
A蛋黄 1个
糖粉 30克
奶油 35克
奶粉 10克

表层:洛神花 果酱(适量)

做法:
1)把所有材料加入容器里,搅拌均匀,捏成团。
2)将适量的椰蓉放在饼皮上。
3)把果酱放入挤花袋里,将适量的果酱挤在椰蓉上。
4)预热烤箱 165度,烘烤大约 9-10分钟便可。









这个椰子饼,味道不错的。也讨相公的欢喜。



。。Butter,Flour  And  Me  。。

52 comments:

  1. 哗。。tea time 时间,我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赶快去冲咖啡啦!哈哈哈~

      Delete
  2. 吃了美人椰子饼可会变美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肯定会比花娇。。。。。 :)没骗你的。

      Delete
  3. 这个就是你说的新吃法,很漂亮的饼干,有放上椰蓉的,加上美味的洛神花果酱,哎哟。。。诱死人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下次来吧!你做洛神花果酱,我做美人椰子饼。嘿嘿~ 是不是好主意呢?

      Delete
  4. 嘿嘿,我赶快来与你联络一下感情了!不然,你会把偶给忘了~:)
    如果吃了美人椰子饼会变美人,那么美人你要记得留给偶哦~因为最近我想变美想疯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董小姐,算你识do啦!喀喀喀。。。。。。
      你?肯定不会把你忘掉。因为你那娇小玲珑,可爱的样子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了。

      快点,勤力一点,吃多几片美人椰子饼,相信脸儿也会像洛神花般的红了。 哈哈哈。。。。。。

      Delete
  5. 这个互配真的很赞?那么趁现在我还在赶快要动手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吧!心动不如行动了。 嘻嘻~ 不妨考虑带去给你的honey吃。

      Delete
  6. 吃了你的美人椰子饼真的会变美人吗?
    讨厌。。做什么还不快快拿给我吃。我要变美人。。。。。美人。。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椰子饼的罐子已经是‘美人照镜’了。吃到光光亮亮的。一粒饼碎都没剩!

      Delete
  7. 我也要分一些,我也要变美人,嘻嘻。
    又椰容又果酱的,一定是超赞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cookies来说,这算是多工了一点。可是味道可不错的。
      那个洛神花果酱甜甜又带一点点酸的。好好吃。

      Delete
  8. 哇!又来一个用了我没吃到的果酱,讨厌。。。呜呜!

    我现在来吃够本,还有吗?我要打包。。。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i sei啦!师傅。我会报告秘书,露了顾问的果酱,下次赔赏10罐。喀喀喀~
      怎样?有没有开心一点呢?

      Delete
  9. Replies
    1. 下次有机会就请你吃吧!嘻嘻嘻~
      怎样?今天是否还有做蛋糕?还有小朋友生日吗?
      如果你在我家隔壁就好。就可以叫你做一个了。
      因为答应小朋友的蛋糕,我还没有做给他。因为懒惰。暂时没有mood想要做装饰蛋糕!

      Delete
  10. 美丽的花花娘子呀~~
    照片拍得很好看哦~~ 呵呵呵。。
    我嘛。。。同学会聚集说的话题都不一样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没关系,我们可以安慰一下自己。也许下次或10年后,咱们就可以来个博友会了。
      那时候,咱们就有机会坐下来慢慢聊咯。

      Delete
  11. 我也是看了就好想要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爱吃面包,不妨可以做这个果酱。eileen每介绍错的。嘻嘻嘻~

      Delete
  12. 美女做美人椰子饼,理所当然的嘛。。呵呵!我也要吃,看会不会变美一点哈哈! 这个饼干很好看,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你看。如果说骗话,吃了美人椰子饼也会掉假牙的hor~ 喀喀喀。。。。。。
      所以你说的话不要是假的,只叹我爽罢了。喀喀喀。。。。。。

      Delete
  13. 名字好听、饼干香酥,好赞哦!
    而且馅料十足,真的很诱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说得那么好,不快快留几个给你都不可以了。哈哈哈~

      Delete
  14. 没关系,eileen人那么好
    她会继续supply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相信他很识做的。喀喀喀。。。。。。没关系,我们时常都会于system butter做交易的。

      Delete
  15. 我也要变美人!
    你又爱又恨,我更恨!
    因为我连做饼干的动力也没有!
    可是我有吃饼干的动力,怎么办?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 没关系,你可以用面包和我交换椰子饼的。哈哈哈。。。。。。有没有兴趣呢?

      Delete
  16. 这小饼干和你一样也,有美人之称。。。:)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影像深刻的名称,所以一看到这个食谱就想要做了。很想看看美人究竟在哪儿?嘻嘻嘻~

      Delete
  17. 已久没进来坐坐了,这个小饼干真的很美咯!哎呀!你不早点做,那天我也有煮这个果酱,但已经配面包吃完了,現在看到你这个小饼干心痒痒了,要再煮果酱了。

    说起同学会,我小学同学还有的哦!我有回去就call他们,他们就联系其他的同学一起吃晚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彩芳,我们太太。。。。。太想念你了。最近你好吗?
      不只是call同学,你也要call我们哦!我们可以一起坐下喝茶,一边车大炮。嘻嘻~

      对了,你家花园那么大,可以考虑种洛神花了。

      Delete
  18. 很吸引的饼干,食谱拿走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咯。。。。。。如果我用这个椰子饼和你交换一块千层蛋糕,一定很值得。 :)

      Delete
  19. 哇,大家都要吃饼干变美,我也要!!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好热闹哦!大家一起吃,大家一起变美人~

      Delete
  20. 美人儿做的美人饼,我一定要来捧场 ^^

    之前和小学同学们在FB联络上,出来聚会几次,本来说每一季度都要聚会,但各有各忙,很久没聚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候就没见面,感觉有点生疏了。话题也不多。所以每次见面的仍然是那几位比较close的老同学而已。

      忙得忙,顾孩子的顾孩子,所以开始没有号召同学会,至今才来联络,看来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了。 :)

      Delete
  21. 好漂亮的花花饼干呢,我也想吃了 :)
    很羡慕你家翁,可以和朋友的友情维系的那么久,真的很难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你也那么说呢。我们也一样羡慕我家翁。他们办的很好。
      就连出国旅游也是同学们结伴同行的。有也老同学移民去外国了,他们可以安排一起去互相拜访。真的很好也~

      Delete
  22. 美人饼没有了?怎么办?下次你做的时候,就做一个大大块的留给我,那么我吃了后就会变成大美人哦。。。嘻嘻!

    嗯,对呀,如不经常联络交流,感情真的会变淡的。所以我手不方便,还是要“硬硬”来你们家写留言哦。有没有感动??开玩笑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呜呜呜。。。。。。我好感动的。谢谢你!

      对了,你的美人手有好吗?要好好休息哦。要不然就不可以轻轻松松去台湾shopping了。

      好好保重身体哦。祝福你~ 旅程愉快。

      Delete
  23. 这饼干美得犹如一朵朵有层次的花,越看越喜欢,会让人忍不住摘下来吃进肚,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吃了花花饼,花花公子也会追着来哦!

      Delete
  24. 哈哈哈!我就是最好的证明了,因为我有吃到这美人饼,好吃,吃了心情美,人也美。

    哎呀,其实是一人一罐的,顾问那罐被你充公去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惨了啦!顾问又要生气和惩罚我们了。哈哈哈。。。。。。

      没关系,下次轮到我准备给你们吧!那么,我就可以赔罪咯。

      Delete
  25. 这椰子饼干真想大咬一口,因为我知道烤椰丝肯定香死了,再加上那酸酸的洛绅神花酱。。哇!赞。。是的吃一口会变美人吗?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堂姐,相信吃一口应该不够吧?起码要吃下10粒才过瘾的。因为味道很不错!嘻嘻嘻。。。。。。

      Delete
  26. 好漂亮的饼干哦〜

    ReplyDelete
  27. Hi Joceline,
    美人做美人饼干! 样子看来好好吃!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