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October 2012

绿茶布丁

joceline lyn | 19:24:00 |


其实这是旧作。
再不将它记录起来,很快就会把食谱忘了。
之前在怡保紫藤茶馆,鲸鱼老师介绍说
那里的绿茶粉味道不错的。所以也买了一盒绿茶粉回家。
当天也品尝过了紫藤的春、夏、秋、冬四季布丁。
各式茶香味的布丁,也真让人怀念和相思。

这一天,娘子不管七三二十一,
敢敢用了绿茶粉做了绿茶布丁。
味道怎么说呢。。。。。。香浓的绿茶味。
还有淡淡的蛋奶香气。娘子还于少许的蜂蜜来搭配。
所以又有另一种味道了。



绿茶布丁

材料:

绿茶粉 4克 }
温水 200克 } 绿茶粉+温水搅拌至均匀

清水 200克
淡奶 200克
燕菜粉 5克
细砂糖 120克

做法:
1)先把两小包绿茶粉(4克)倒入杯子里,
      冲上温水搅拌均匀。
2)把清水+细砂糖倒入锅里煮溶。然后加入淡奶。 
3)把杯子里的绿茶倒入一起煮滚。
4)然后,将燕菜粉加入,搅拌5分钟至均匀。
5)把燕菜液倒入模子里,待凉后放入冰箱凝结。

再次,娘子将参与Mimi Bakery House

Aspiring Bakers #24 (October 2012) : Jellies & Puddings







Enjoy!

。。。Butter,Flour & Me 。。。

43 comments:

  1. 很美的绿色,
    但我就不抢吃了。
    嘻嘻~这口味不是我的那杯茶。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 Qi,没关系,下次我请你吃其他的。嘻嘻~

      Delete
  2. 绿茶我爱喝~~
    但是做出糕点布丁等总觉得茶味过浓~~
    天仁绿茶粉用冰水泡好好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你很pandai也。我也那么觉得。弄成milk shake更好喝也。

      Delete
  3. 我喜欢那样的绿色
    看起来好舒服
    就好像紫藤那样舒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紫藤。。。我很想念哪儿哦。下次不想带小朋友去了。
      那我们就可以静下来慢慢享受。
      享受那里的气氛、享受那里的小吃。

      Delete
  4. 绿得真漂亮,看了很舒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应该搭配你家的红豆chiffon吧!哈哈哈哈。。

      Delete
  5. 这绿茶粉真的很不错。。。拿来做布丁应该不错吧。。。

    ReplyDelete
  6. 这绿茶粉真的很不错。。。拿来做布丁应该不错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绿茶蛮好喝。鲸鱼老师说好,我才买下的。 :)

      Delete
  7. 看起来很像紫藤的布丁,请问几时有的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放心啦。很快就有得吃了。嘻嘻嘻。。
      要看我勤力还是懒惰咯。我想我要等到下个星期才又时间玩masak masak了。

      Delete
  8. 布丁模太漂亮了!!
    看起来很滑嫩,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就请你吃一碗大大碗的。 :)

      Delete
  9. 花花娘子。。。
    嗯。。我们的3012,所有菜单都是燕菜布丁料咯???
    =P
    好想吃呢!!!yer~~ 今天大伙们都是绿油油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理相同嘛!配合得来刚刚好。哈哈哈哈。。。。。。
      其实我越来越喜欢绿色了。

      Delete
    2. 绿色好像是咱们巨蟹的幸运颜色呢~~~

      Delete
  10. 好美的布丁,说真的我有被这绿绿的布丁电到! 你懂吗。。这次去巴厘岛买了十包燕菜粉因为一包才澳弊两毛哈哈不买百不买。。是时候做jelly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模那么便宜?那不是便宜过我们这里多多呢?
      那么你可以慢慢表演咯。盼你的可口jelly登场。

      Delete
  11. Sabrina + Joceline, I know what should buy for you all on the 3012, hohoho! Sabrina is naughty, Joceline is also naughty. I'm on diet now, can't eat dessert, why make so nice dessert to seduce me, hahaha! I like this pudding very much, really really much. Sunday was my last day of having dessert & I made green tea tau fu fa & I had it with a few other things, will share the recipe later. Today is my 2nd day of "no dessert day," so now when I look at pudding, cake, tart, jelly, I'm like a hungry wolf! Joceline, it's a smart choice to eat this pudding with hone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啊!这两个星期不减也自然瘦。忙上忙下。孩子又生病。自己又睡不好。心情又紧张。
      没关系啦!你做好料,我来你家吃~
      咔咔咔咔。。。。。。

      Delete
    2. Jessie...
      哈哈哈。。。要塑身美美来见我们捏~~~

      Delete
  12. 哇,又有甜点,我。。。我。。。我。。。瘦不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我才知道甜品也会增肥的。还以为奶油蛋糕,
      芝司蛋糕会吓人,连布丁也那么厉害?嘻。嘻。~
      每次我对相公说的,吃了再减~ :(

      Delete
  13. 感觉口渴了,绿得好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堂姐,怎样了?最近好吗?就来一个止渴吧!

      Delete
  14. 我好想吃咧,漂亮极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明明就整理好食谱,要做你家的海绵小蛋糕,但就是时间不允许咯。。。。。。

      Delete
    2. 没关系,就先请你吃一杯吧! :)

      Delete
    3. 有时间才做咯
      要看好食谱哦
      是用冷鸡蛋全蛋打法 :p

      再听到妳的声音
      害我昨天想念妳咧,嘿嘿~~

      Delete
  15. 淋上蜂蜜,感觉好像吃龟苓膏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对了hor。。
      龟苓膏,如果是用果冻粉做,不加淡奶,那口感QQ的就蛮像了吧!
      龟苓膏的苦香味,甘甜甘甜也是很不错的。

      Delete
  16. 小姐,finally我进到你家了,不然我可要发火了。。。哈哈哈哈哈哈
    给我一杯布丁解热吧! 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我的最爱,绿茶哦~

    ReplyDelete
  18. 很喜欢这个绿色,绿茶我也很爱!

    ReplyDelete
  19. 看到就想咬一口~可以feel到香香的绿茶味。

    ReplyDelete
  20. 哦,绿茶!我喜欢的口味。好美,好美....

    ReplyDelete
  21. 滑溜溜的布丁,我怕绿茶会苦涩,我就加一小匙的蜜糖吧!

    ReplyDelete
  22. Jelly look nice and the small plates also look cute! if top up with some red bean lagi perfect!

    ReplyDelete
  23. 原来 你移blog了啊?paishe...
    我真是后知后觉,现在 才知道

    ReplyDelete
  24.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有機會我也要自己試一試。

    ReplyDelete
  25. hi jocelyn, beautiful and so tempted to eat ! i remember eileen talking about the tea house during the ipoh trip, i must go in one day and have a look!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