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October 2012

Vanilla Chocolate Chiffon(双色戚风)

joceline lyn | 17:17:00 |

宝贝出院了,精神也好转。
娘子心情也自然变得开朗和轻松了。

很久没有做戚风。还真的很想念。。。。。。
这一天,也轻轻松松做了双色戚风。效果挺好的。






Vanilla Chocolate Chiffon

22公分中空圆模

材料:
(A)
蛋黄 5个、细砂糖20克、盐1克、蜂蜜10克、
粟米油70克、鲜奶100克、低筋面粉110克、粟米粉15克

(B)
巧克力粉12克 + 热水1茶匙半(搅拌成巧克力膏)
vanilla香精 1茶匙

(C)
蛋白 270克(6个)、细砂糖 90克、柠檬汁1茶匙





做法:
1)蛋黄、糖、盐、蜂蜜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加入粟米油拌均匀,再加入鲜奶。
3)筛入低粉和粟米粉搅拌均匀至蛋黄面糊。
4)把蛋黄面糊分成2份。一份拌入巧克力膏成巧克力面糊。
      另一份加入Vanilla香精后搅拌均匀。
5)蛋白+柠檬汁用电动器打,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松发。
6)分次把蛋白霜拌入做法(4)的面糊里。
7)把两色面糊个别搅拌均匀后,将两色面糊交替倒入模里。
8)把空气敲出,放入预热后的烤箱里,170烘烤大约50分钟。
9)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Butter,Flour & Me 。。。。。。

21 comments:

  1. 明天下午有空
    还不知道自己要做那一款料理
    我也有些想念7风

    ReplyDelete
  2. 七风发得好高哦!心情一定美美哦!

    洪荭好了,就要开始meeting了叻,时间很limited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喜欢双色7风,口味比较丰富:)
    我也好久没做7风,该开工啦~

    ReplyDelete
  4. 好美哟。。。
    好久没做戚风了呀,我也想试试你这双色的哦。
    不过,我还有2天才可以被释放出来咯。。。嘻嘻!!

    ReplyDelete
  5. 好漂亮的戚风,请我吃一片可以吗?

    ReplyDelete
  6. 这双色蛋糕,让我联想到可爱的乳牛。嘻嘻~

    ReplyDelete
  7. 这个漂亮的七风让我想起某品牌的雪糕。。。 :)

    ReplyDelete
  8. 戚风好高哦,很漂亮!
    :)

    ReplyDelete
  9. 好高好美的戚风 。。。。。 一定好好吃!!
    今天早上我减肥。。。吃一片饼干而已。。。再加上你这个蛋糕。。。就够了!! 嘻嘻嘻!!

    ReplyDelete
  10. 我的戚风高手,戚风永远都那么漂亮。

    ReplyDelete
  11. hooo第一次来你家坐坐。。因为常看到你在很多博客家留言,所以来看看你家了。。

    嘻嘻。。你的双威很美丫。。。还很结实样。。你们这些烘培高手可真厉害~~~

    希望你宝贝出院后,快快恢复到活泼爱玩的日子哦。。。

    ReplyDelete
  12. 我很爱戚风的,哪里有人做戚风,我就会自动上门。哈哈!

    ReplyDelete
  13. 花花娘子~~
    呵呵。。。这戚风显示了花花娘子的心情吧~~开心开心!!
    宝贝要多照顾哦~~虽说痊愈,可还得好好养呢~~
    您也是!!操劳了。。。=)

    很喜欢娘子的戚风~~空手脱模得很“美丽动人”!!
    呵呵呵~~~

    ReplyDelete
  14. 哎哟,我没有update到你家宝贝入院的事,现在没事了吧! 愿好!

    很美的蛋糕。喜欢那张脱模后留在模子上的痕迹。

    ReplyDelete
  15. 好漂亮的戚风,太美了!

    ReplyDelete
  16. 花花堂妹妹,我和Li shuan一样,就是喜欢那张脱模后痕迹。。哈哈!好像长颈鹿呢!

    ReplyDelete
  17. Joceline, I like this combination. The chocolate colour is very bright & sharp compares to coffee colour. Next time I also want to try this coffee flavour.

    ReplyDelete
  18. The 1st time i bake a chiffon is this vanilla chocolate combo, and it was collapsed like nobody business, look like few layers of big tummies, hahaha..

    ReplyDelete
  19. 你好~很可爱的戚风哦

    ReplyDelete
  20. 想到你家好久了,
    第一次到访,就有惊喜,
    好漂亮及创意的7风蛋糕,让人联想到可爱的牛牛。
    你好棒!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