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October 2012

彩绘蛋糕卷 *乳牛花纹* 咖啡奶油

joceline lyn | 11:45:00 |
这里流行北海道戚风蛋糕(Osaka / Hokaido Cake)后,
各家蛋糕屋又推出了日式乳牛蛋糕卷(Moo Moo Cake)。
老友夫妻两人不只爱吃甜品和蛋糕,
而且还爱逛蛋糕屋。有什么‘新产品’,都是他们和娘子分享的。
最近带给我品尝的就是乳牛蛋糕卷。
老友对它却是一见钟情。深深爱上了这类蛋糕卷。
第一次吃后赞不绝口。为了让娘子尝试,迫不及待再跑去买多一个回来。
大家坐在一会儿吃蛋糕。老友大感好奇。
怎么娘子和相公吃了没有意见。所以自己赶快吃了一片。
反应是沉默的。抱着怀疑的眼神,怎么蛋糕卷会变了样?
这一天,心血来潮的他再带回来让他吃了回味无穷的蛋糕卷。
娘子看了他的表情,原来再次失望!喀。喀。喀。
老友喃喃自语,开始念了。怎么做生意那么没有职业水准啊?

为了安抚老友的心情。
趁假日就弄了一个冒牌乳牛蛋糕卷给他吃。
没想到蛋糕吃完后,娘子还有订单拿哦!喀。喀。喀。

娘子也好久没卷蛋糕了。再加上彩绘式做法,也是有点手忙脚乱的。
相信熟能生巧,只要不停的练习,希望能做的更好。




彩绘蛋糕卷*乳牛花纹*

参考:彩绘蛋糕卷

蛋糕材料:烤盘25 X 30cm

蛋黄糊
A蛋黄 3个、细砂糖10克、粟米油40ml、鲜奶50ml、
香草精 1/2茶匙、低筋面粉 90克

蛋白霜
A蛋白 4个、细砂糖60克、玉米粉 半小匙

乳牛图案
蛋黄面糊 1大匙 + 低筋面粉1/2小匙
巧克力粉5克 + 2大匙热水(拌成巧克力膏)
蛋白霜 1个蛋打发

馅料
植物鲜奶油 150克(打发)
巧克力豆 (适量)
即溶咖啡1茶匙 + 2茶匙热水
(搅拌均匀后的咖啡拌入打发后的奶油里,拌成咖啡奶油)

做法:
1)预先把蛋糕纸(不粘纸)铺在烤盘上。
2)以戚风蛋糕的做法把蛋黄面糊搅拌。
3)再把1个蛋白霜打发+1大匙的蛋黄面糊+巧克力膏,
      把面糊放入挤花袋里,把乳牛图案画在做法(1)的烤盘上。
4)立刻把烤盘送入预热后(170度)的烤箱里烘烤2分钟。
5)等待的同时,赶快把3个蛋白霜+糖+玉米粉打发成蛋白霜。
6)把蛋白霜3分次拌入蛋黄面糊里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7)把做法(4)的烤盘取出,把面糊倒入,刮平,
      把气泡敲出,然后送入烤箱里继续烘烤15分钟。
8)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后把蛋糕纸去掉。
9)准备奶油霜(备用)
10)蛋糕待凉后,涂上均匀的奶油霜,加入巧克力豆,
        把蛋糕卷上。把蛋糕放入冰箱定型后才切开使用。




Enjoy!


36 comments:

  1. 可以开店做大生意了,卷得真好看!

    我那本彩绘的书还在冬眠,怎么昨天没有礼尚往来这好料?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久没有卷了,卷得有点压力。哈哈哈。。。。。。
      就是吃了你的蛋糕卷,让我心动要卷蛋糕的。手痒嘛!

      Delete
  2. 我和eileen一样,
    那本彩绘书一直一直冬眠,不懂几时才会醒。
    咔咔咔

    你的蛋糕卷真的很漂亮^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彩绘不厉害。更没有彩绘天分。可是就是贪心买了几本彩绘蛋糕卷回来。
      看了又看,研究再研究,还是有点乱的。喀喀喀。。。。。。

      不做又没机会学习,所以就要勤力一点要紧牙根开工咯。
      蛋糕卷虽然作的不好,只要味道OK,在我家还是laku的。

      Delete
  3. 卷得那么漂亮的乳牛蛋糕卷
    羡慕咧!!好功力,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吧!我很不客气地用了蛋糕卷和你交换蜂蜜小蛋糕了。喀喀喀~

      Delete
  4. 漂亮的乳牛蛋糕卷,好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冒牌的啦!花纹不够细。嘻嘻~

      Delete
  5. 你做得很美,卷得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小鬼,还需要磨练。还有,还有。。。要向你多多学习才对呢!你的彩绘是公认一流的。

      Delete
  6. 花花娘子~~
    哎哟~~ 娘子那么有心。。难不倒你呐!!
    ^^ 好棒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样?有没有留下两片薄荷巧克力蛋糕给我呢?看了你那红彤彤的生日蛋糕。真让我心动! :)
      下个月要为女儿准备生日蛋糕呢。

      Delete
    2. 花花娘子。。。
      呵呵呵。。在当场,就把蛋糕分完了。。。=)
      呵呵呵。。。你啊。。做蛋糕比我更棒呐!!!
      =) 去台湾被shot一下。。应该有更好的蛋糕构思吧~~
      呵呵呵!!旅途愉快哦!!!

      Delete
    3. 有时候就是有心无力咯~

      高难度的蛋糕可不好玩哦。哈哈~

      Delete
    4. 花花娘子。。。
      嗯嗯!!同感!!
      简单好吃是最最最幸福的呢~~

      Delete
  7. 蛋糕看得出很细腻,
    吃的人一定很有满足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做的就没那么甜。奶油也不会那么腻~
      吃起来就比较light~ :)

      Delete
  8. 哇哇。。moo moo蛋糕。。。。

    我们住南马的要吃这北马的moo moo蛋糕很难咯。。
    所以看来要自己做啦。。。
    谢谢你分享噢。。很美咧。。开店开店开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太看得起我啦!玩mamasak就可以。开店当然不行的。

      Delete
  9. Joceline, 我這裡冬天都過去了,春天也將結束,但那本書還是沒開張。都不知看了多少遍了,還是沒開工!像妳討吃啦,容易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你家也有一本《彩绘蛋糕卷》。喀喀喀。。。。。。
      好的,太多功夫了,就请你吃了。省时间好好休息吧!

      Delete
  10. 很好看哟,圆圆的,我的就烂烂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和你交换湿润巧克力蛋糕可以吗?

      Delete
  11. Hi Joceline,
    我好喜欢你的moo moo蛋糕卷哦!
    很幼,卷的很美!

    我这,有一家面包店在售卖这moo moo cake,售的很红!
    一条卖Rm12.50哦!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mui mui~

      如果没记错,北海这里是13.80。包装得很美的。送礼很好看。很多人买哦。

      Delete
    2. Joceline,
      你说的没错哦!
      包装真的超美。。嘻嘻

      Delete
  12. 你的蛋糕卷,比外面卖的,美的多了!
    我也要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s,谢谢你。还需要多多练习的。之前看了孟老师的蛋糕卷CD,才慢慢学起如何卷蛋糕的。嘻嘻~

      Delete
  13. 娘子,昨天夫人也做彩绘蛋糕卷呐。。
    不过,彩坏。。也卷坏了呐。。><
    娘子请夫人吃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请吧!还敬你一杯花茶搭配。喀喀~

      Delete
  14. 好漂亮的蛋糕卷,哇!那新买的叉叉这么快就派上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噻。。。。。。眼睛很明亮也~一下子就被顾问注意到了。 喀喀喀~

      Delete
  15. 握这里也有卖mo mo cake,孩子吵要买了一次,觉得它的鲜奶油太多了,很geli下,
    我喜欢你的,还有我最爱的咖啡奶油,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鲜奶油多的话,就得冷冷吃,要不然真的会腻的。
      Oh!原来你那儿也在流行了。 :) 所以你可以考虑卷个moo moo cake给你孩子啦!

      Delete
  16. 很美的moo moo 蛋糕卷。跟大家一样我的那本书(eileen送的) 也冬眠到现在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可怜哦!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最近觉得那书很可悲,所以拿出来show show一下。喀喀喀~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