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October 2012

简易泰式芒果沙律(Kelabu Mango)

joceline lyn | 12:19:00 |
每逢从泰国回来,总是对泰国美食或小吃念念不忘的。
尤其是酸辣食物,更是让人垂涎三尺。
一早翻看报纸,光明饮食文化周刊里分享了泰式芒果沙律。
这真是来的刚刚好。从家乡带回来的芒果就可在此消化了。



泰式芒果沙律

食谱参考:光明饮食文化周刊

材料

芒果(大)2个、小葱头 120克、小辣椒 3条
虾米 80克、拉沙花 1朵




调味料

细砂糖 1汤匙、鱼露 1/2汤匙、酸柑 4个(榨汁)








做法

1。将葱头去膜切薄片;拉沙花、小辣椒切成小片。备用。
2。把所有调味放入一碗里搅拌均匀。备用。
3。用水将虾米浸泡,洗清洁后,用油爆香。
4。芒果去皮,刨成丝。
5。将所有材料放入一大碗里,把做法(2)的调味料加入。
6。把材料和调味料混合均匀便可。



小小分享:
1)可将芒果沙律放入冰箱后再使用。
2)芒果沙律从冰箱取出后,可加上适量的鱿鱼、江鱼仔、
      花生或腰豆一起使用。





把榨汁后的酸柑皮放入水里,这有什么用处呢?
可以用这水来清洗手指。之前剥小葱头、切拉沙花、
小辣椒、虾米。手指自然会有味道了。
所以可用酸柑水或柠檬水去掉手指上的异味啦!

18 comments:

  1. 哎哟,我又看到吃不到啦!!!
    我坐沙发吗???
    那麻烦来大碟一点的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董小姐。。。。飞来哦!快接吧!哈哈哈。。。。。。好啦,kelabu换 pandan chiffon,OK?

      Delete
  2. 我也吃不到,只能拼命吞口水啦。。。咔咔咔~~

    花花们康复后统统开turbo跑车,我来追追追。。。
    but很喘啦。。。。快追不上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e me,娘子虽然没有完全恢复,可是就是离不开厨房。嘻嘻嘻~
      心痒、手痒。很快就要耳朵痒了。担心相公念念念啦!

      Delete
  3. 哎呀~~~做么你那么坏!我虽然才从清迈回来2个礼拜可是我还是很想念那里青芒果好吃到不得了~~~
    我不管啦找天做给我吃,我要吃。

    ReplyDelete
  4. 酸酸的料理,看了让我直吞口水。。。好想吃

    ReplyDelete
  5. 酸酸的料理,看了让我直吞口水。。。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6. 我也做了芒果kelabu,里头加了阿嬷自制的sambal虾米。。味道不错。。我们交换享用吧!

    ReplyDelete
  7. 我只知道,我现在很饿很饿很饿。。。。

    ReplyDelete
  8. 好开胃哦
    看起来就是很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9. 我可以只要芒果吗?(*^__^*)

    明年就可以大吃泰国美食了!期待哦!

    ReplyDelete
  10. 如果我妈是你家的座上客,她肯定不会放过这到沙拉.

    ReplyDelete
  11. 你害我口水流的满电脑了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让人口水猛吞的沙拉,我想没人能抗拒得了!

    ReplyDelete
  13. I always remember that you were the 1st person who made this kelabu salad &then, it becomes popular because of you.I can't find laksa flower here, can I skip it

    ReplyDelete
  14. 看着你这道开胃的kelabu,嘴巴里的口水在打滚了,肚子就开始在打鼓,哈哈!

    ReplyDelete
  15. Your kerabu mango looks so appetisi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