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October 2012

全麦土司 / 威南Sungai Udang咖哩虾

joceline lyn | 12:56:00 | |
整理家里的冰箱,原来还有一大包还没开的全麦面粉。
记得早几天翻了《跟着君子学烘焙II》,
看到了全麦土司的食谱,所以就立刻开工啦!
可是才用了十分之一份量的全麦面粉。
还剩一大包的要用来做什么好呢?
唉!有时候存货太多,也是伤脑筋的。
这不就是贪心的后果咯。嘻。嘻。嘻。





家里宝贝吃土司不吃土司皮的,
所以就弄了蓝莓夹心面包给他们好了。




全麦土司

食谱取自:跟着君子学烘焙II

材料:
高筋面粉200克、全麦面粉100克、
即溶酵母5克、鲜奶180克、盐5克、
细砂糖35克、奶油30克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混合,除(牛油外)
    搅拌成团, 加入牛油, 打至可拉出薄 膜. 
2) 用保鲜纸盖着发酵60分钟或双倍大。
3) 排气, 分割成2份, 滚圆, 松弛面团15分钟。
4) 将面团杆平再轻轻自然卷起, 把面团收口朝下再排入抹油的土司模里。
5) 待第二次发酵60分满。
6) 以170度烘33-35分

***********************************************************************


娘子喜欢吃点上咖哩汁的面包。
这家老字号的咖哩虾可让人吃了津津有味,流连忘返的。
带了不少顾客和亲友来吃咖哩虾,吃过的人都深深爱上了。

虽然地方简陋,菜色简单,
但是就是喜欢这种古早风味的食物。


三味鲜鱼



豆酱银鲳



招牌咖哩虾



孟卡里土司 ( Roti Bangali )






Kari Udang (咖哩虾)
Lim Yeou Tiang(林猷江)
436, Tanjong Berembang, 
14310 Nibong Tebal,Penang。
Tel:04-593 2957
手机:016-590 4912

在Jawi收费站出口,大约15分钟就可到达目的地了。
问起 Sungai Udang 咖哩虾,哪里的人就会知道了。
Lim Aik Chew老字号就在这座桥旁边。

30 comments:

  1. 哈哈~我也是吃吐司不吃吐司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来帮你吃。

      Delete
  2. 全麦土司,感觉就是健康。

    我某天也烤了一堆bangali面包出来。-_-|||

    ReplyDelete
    Replies
    1. bangali面包点咖哩最好吃了。蒸热了才吃更好吃的。 :)

      Delete
  3. 全麦面粉可以做麦包子,戚风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啊!谢谢你。全麦戚风行得通。 :)

      Delete
  4. 我来拿一片全麦土司,最好可以配上美味的Kari,哇!想到肚子就饿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味的咖哩虾,下次一定要带你们几朵花花去才可以了。

      Delete
  5. 我喜欢土司
    不过要等到放假才能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先苦后甜,很快就要大放假了。
      可是相信大放假的老师也是节目丰富的啦!哈哈哈~

      Delete
  6. 我最爱吃土司皮了。。通通给我吧。。哈哈。。你的好介绍“咖哩虾”,好像很好吃,看了令人垂涎三尺,很想吃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家咖哩虾蛮好吃的。可是我只爱吃咖哩,那个虾就不太爱。因为皮肤敏感症。哈哈哈~

      Delete
  7. 那全麦面包。。。感觉好好吃~~*_*
    面包是我的死穴~~好摸不透它~每次做的都硬硬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很佩服和羡慕很pandai做面包的朋友。他们真的做的很好,很软的面包。
      我才开始学习呢。就是勤力看朋友们的分享。找些比较简单的做法来做咯。
      开始做面包的时候,我还记得那个面包硬到可以丢死狗呢! :):)

      Delete
  8. 噢。。。看起来好好吃, 也很靠近我的家婆家,这个DECEMBER balik kampung 一定要吃。 谢谢你的好介紹哦。 几点开业啊?面包你自己带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n,您好!下次可以去光顾一下。面包哪儿有准备了。不想吃饭,就吃面包咯。
      可是那个鱼和虾都那么美味,不吃饭好像又不过瘾也~ 哈哈哈〉〉

      Delete
  9. alamak 。。。夫人好久没有上这家吃大虾了。。
    sob。。sob 。。。
    好的。。改天,夫人来约五朵金花上哪儿吃ok?
    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董夫人,有时候感到有点内疚。既然咱们住那么靠近,竟然没机会碰面。哈哈哈。。。。。。
      是不是应该行动了啊?

      Delete
  10. 全麦面包,我喜欢呢!
    我也是很喜欢拿面包沾咖哩吃,好吃好吃,会不知不觉,吃了半条的面包呢,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上干果的全麦面包,我更喜欢呢。尤其是蔓越莓干的。好好吃。 :)

      Delete
  11. 面包配上浓浓的加厘汁。。。。最好吃了。。。

    面包呀面包。。。最近忙着煮饭做蛋糕。。。。。都排不到时间给你了。。。。家里还有两包的高粉跟全麦粉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真是伟大的妈咪了。千辛万苦为孩子炮制生日蛋糕。等你的分享哦。

      Delete
  12. 娘子~~
    呵呵呵。。。全麦吐司好多麸皮呢~~^^
    在求学时期,曾经跟随我的好姐妹一起到她老家,nibong tebal小住几天~~
    蛮想念呢~~ 那里的巴杀好多好好吃的mum mum~~
    嘻嘻嘻。。。我也喜欢那儿的螃蟹粥~~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妹,对了!哪儿还有好好吃的海鲜洲。
      看看年尾你们到来有没有时间,我可会带你去‘回味,回味’一下。

      Delete
  13. 我的搅拌机冬眠了很久,那面包就是变不出来了,哈哈哈哈!

    快点安排,下午的‘小饭’害我现在肚子饿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饭真是小得很可怜。
      可是我喜欢咯。因为很有‘家常便饭’的感觉。

      Delete
  14. Don't worry, don't worry, Joceline, you can make the wholemeal bread once a week until the flour is finished. Speaking of wholemeal flour, I'l also trying to finish them.

    ReplyDelete
  15. 其实全麦粉的用途很广,可以用来做包子馒头、戚风或磅蛋糕,甚至披萨饼皮,不用费神伤脑筋啦!

    ReplyDelete
  16. 鲳鱼和咖喱大虾好好吃。面包沾咖喱,好吃到要命!sedapny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