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October 2012

芝司粗糖面包

joceline lyn | 10:16:00 |
又是冰箱‘大扫除’的时刻。
之前买了mozzarella和车达cheese打算做pizza给老友吃。
也许太多选择了。有很多甜品、面包、蛋糕想要做。
所以就把做pizza的任务拖了再拖。到最后还是做不成。
Pizza竟变成了芝司粗糖面包。成品始终没让人失望。
虽然只是芝司粗糖面包,
但依然能让老友和宝贝吃得开心叫好。
芝司面包让人疯狂,连续做了两个芝司面包。
娘子更开心的事,因为冰箱里的芝司全都在此‘消化’掉了。


芝司粗糖面包

食谱取自:Qi Qi In The House

材料:
中种:高筋面粉150克、低粉50克、细糖20克、
   即溶酵母4克、鲜奶160克
主面团:高筋面粉150克、低粉50克、细糖50克、
               奶粉15克、冷水30克、盐3克、蛋60克、奶油45克

表层:Mozzarella Cheese  /  Cheddar Cheese / 粗糖(适量便可)



做法:
1. 中种材料混合,拌匀成团即可。
2. 放在温暖处发酵至面团膨胀又回落。
   表面看起来下面似乎有大气泡涌动,内部呈蜂窝状。
3. 将中种与主面团材料(除奶油外)搅拌成团,
 再逐步加入奶油揉至扩展阶段。
4. 面团放置发酵至双倍大。(大约1小时)
5. 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滚圆,再松弛15分钟。
6. 放入烤盘。进行最后发酵。(大约40-45分钟)
7. 刷上蛋液,撒上芝司。放入预热烤箱160度-22分钟。
 (温度视个人烤箱)
8.面包烘好后取出烤箱,再撒上适量的粗糖,待凉后再使用。






想念、想念。。。。。。还再回味的面包,
深深爱上它了!




Enjoy!

。。周末愉快。。

26 comments:

  1. 看来我也和你一样,也要赶紧消化掉冰箱里的芝士丝才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咯。这些cheese不算便宜也。用完它就好了。要不然不用,坏了很浪费的。

      Delete
  2. Oh, yummy yummy, i love this kind of cheesy and sweet bread, give me some please, hehehe..Have a nice weekend to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昨天看到你家的迷你面包beh tahan了啦! :)我们就来交换吧!

      祝你有个快乐的星期天!

      Delete
  3. 花花娘子呀!!
    你家面包实在太棒了!!让我想起以前读书时。。。
    口袋里的钱不多,也要省下搭车的钱,买个大大块的粗糖芝士面包。。。
    从pekan步行两小时回家。。。边走边吃着面包。。。幸福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类面包也是我上课时的最爱。记得那时候价钱不贵的。妈咪给的钱,我都会特地留到去pekan补习的时候才到哪里的面包店买面包。因为我家乡没有面包店。那时候我会选择吃这类面包,而不选择“G”牌子的。因为价钱差不多。可是现在面包店的面包可不便宜了。。。。。。万物都涨价啦!

      我小时候喜欢这个粗糖面包,我家宝贝就特别喜欢甜甜卷了。可是我又懒惰做。哈哈哈~ 因为要炸油嘛!

      Delete
    2. 以前我的口袋就只有那RM3。。。=P

      Delete
  4. 上面其中一张照片吓到我一下下,以为一半发霉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cm。。。。。。咔咔咔咔。。。。。。。。我也被你吓了一下!
      原来你也是蛮幽默的嘛! :)

      Delete
  5. 小姐,你也刚刚好提醒了我那Mozzarella Cheese在冰箱里冬眠了好多个月了。。呵呵呵呵!
    我也要做这面包。。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哦!上次你买了一包,只做了意式小吃。
      现在可以拿出来做面白了。那就‘拉拉lam’吧!

      Delete
  6. 我家的小孩也很喜爱这个面包,有cheese的面包最好吃了。。

    ReplyDelete
  7. 谢谢你提醒我。。。雪柜的CHEEDAR CHEESE还在冬眠中。。:P

    这款面包。。我家小瓜超喜欢的。。。我一直找藉口忙。。。已好久没弄这款面包了 :(

    ReplyDelete
  8. 上面那层厚厚的芝士好诱人,软软的面包真的让人着迷!

    ReplyDelete
  9. 我也好爱吃酱的面包。。。
    以前我可以一口气吃好几个下去,现在却不敢大口大口的吃了,好可怜啊!
    呜呜呜~~

    ReplyDelete
  10. Mozzarella cheese 除了做bread n pizza, 可用來做cookies嗎?

    ReplyDelete
  11. 这个粗糖面包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12. 你好,第一次留言,时常来你家潜水,嘻嘻,这粗糖面包很诱人叻,看到都想吃。

    ReplyDelete
  13. 芝士面包我也很喜欢吃。

    我在清着杏仁粉。有时真的看到材料还没用完,就不敢买新的材料,所以不能试一些食谱。

    周末愉快!

    ReplyDelete
  14. 看来我最糟糕,因常常忘了自己买了什么材料,
    结果到期时统统“捐献”给MrBin。嘻嘻!

    ReplyDelete
  15. 看到都流口水,下一次,要試一試。

    ReplyDelete
  16. 又是ho,我冰箱的cheese有求了。可是我很少做面包,该是尝试学习时候。谢谢你

    ReplyDelete
  17. Soft soft soft, Joceline's bread always look super duper good one! Very soft leh! Ngam lah, I also posted bread recipe today, we can exchange, I give you, you give me! You good lah, the cheese have finished now! I bought both the cheddar & mozzarella cheese last week to make pizza, now feeling headache don't know what else to cook with the mozzarella cheese!

    ReplyDelete
  18. 前几天才把我家的cheddar芝士清完。
    然后,又迫不及待的败了Mozzarella Cheese回来。
    这样下去,我的衣裤也要换新的了~L size.咔咔~

    ReplyDelete
  19. 一看就感觉到它的柔软。。。^^

    ReplyDelete
  20. 看到那个组织
    我喜欢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