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October 2012

香酥蓝莓满分(Blueberry Crumble Muffin)

joceline lyn | 15:44:00 | |
家喻户晓,众所周知“每个人都可以飞”(Everyone Can Fly)。
9个月前的情人节“礼物”很快就要实现。
非常感谢花秘书牺牲了睡眠时间爬网购票。
还有花财政勤力的找资料。
除了衣食住行,想要吃的、要逛的、要买的都记录下来了。
大家互相为这次的台湾旅程附上功课。
下个月初,娘子就要和花儿姐姐们一起飞往台湾了。
就是一个小小梦想让娘子在‘打败仗’中振作起来。
朋友们、花儿姐姐们的鼓励和问候安抚了娘子坎坷和
无奈的心情。乖乖听话的娘子,
心情和精神一天比一天的好了。
得知过几天是假期,有机会和花姐姐们一起去逛街。
心情更是开朗舒畅的。
相公说既然shopping可以re-charge娘子的病情,
那是一件简单的事,何乐而不为呢!喀。喀。喀。






香酥蓝莓满分(Blueberry Crumble Muffin)

食谱取自:Okashi

香酥粒(Crumble) 材料:

无盐奶油(冷) 20克
低筋面粉(过筛)20克
细砂糖 20克
杏仁粉 20克

做法:
1)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匀,搓成均匀的小粒状。
      放入冰箱备用。(之后要把酥粒撒在蛋糕面糊上)



蓝莓蛋糕体材料:7粒蓝莓满分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50克
细砂糖 30克 + 黄砂糖 30克
鸡蛋 1颗(打散)
冷鲜奶 60克
低筋面粉 120克
发粉 1茶匙
新鲜蓝莓 1盒(100克)

蛋糕做法:
1。用打蛋机,把奶油打发至松,再把糖同时加入,
     继续打至轻盈松发。
2。把蛋分次加入,拌打均匀。
3。用橡皮刮刀,把1/3的粉类倒入蛋糊里,搅拌均匀。
4。再将一半的冷牛奶加入,搅拌。
5。另加1/3的粉类在面糊里搅拌均匀。
6。把另一半的冷牛奶倒入混匀,及把剩余的粉类加入搅拌均 匀。(不要过度搅拌)
7。最后把蓝莓轻轻拌入,再把面糊舀入纸托里至7分满。
8。把几粒蓝莓铺在纸托里的面糊上,再把酥松粒洒在上面。
9。放入预热烤炉,以180度烘约25-30分钟。









这是一道旧作。这香酥蓝莓真的好好吃。
娘子开始想念蛋糕的味道。。。。。。



45 comments:

  1. 喔喔~蓝莓爆浆的太漂亮了!
    我要一个!
    祝旅途平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满芬可要试试哦。味道和口感都很好。

      Delete
  2. 嗯咯,不管是逛街还是烘培,都能治疗病情哦!
    其实是做做别的事情,散散心,就能把身体病痛的注意力分散。
    心情不那么郁闷,病情就会快快好啦~
    好想吃有crumble的料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只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想做的事,我相信心情自然会变好的。

      这个crumble很不错。也不难handle。味道很好的。尤其加了杏仁粉。很香~

      Delete
  3. 很美的蛋糕。。。已经在我的 waiting list 里了。
    去散散心是最开心的事了,台北是个好去处,吃的逛的都一流,11月的气候更凉快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哪儿的天气开始变凉。所以要注意天气预报,那么才可以把行旅收拾好。

      这个满分真的好吃。上面的酥粒是加了很多分数呢!

      Delete
  4. 怎样,行李开始收拾了没有?我太太太兴奋了,tapi那个行程表还没有type出来,哈哈哈哈!

    我的小秘书,周浩宇没有做工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再不把行程表type出来,我要on hold你的薪水了。。哈哈!
      最后限期是星期五9am。。。。咔咔咔咔咔咔~~ :)

      Delete
    2. 还不能收拾的。月头看看天气预报在收拾吧!要不然收拾好了,倒时改变主意,又要整理过,就没力了。
      你知道啦,我的旅行箱是多么大个的。我不可以放太重,相公说,他没得去台湾,可是还要帮我扛行旅。
      所以要假假体量他一下~ 喀喀喀。。。。。。

      我在记录一些makan makan的。到时候也要去找吃啊!台湾游,包你们吃的白白又胖胖。

      Delete
    3. 我好想最好命,什么都没我的份,只负责跟着走就好了。。。哈哈哈!要被骂了,嘻嘻!

      真的很开心,可以开始倒数了不过还不知道需要带些什么,看明天可以有什么收获才打算。。嘻嘻!
      楼上的小姐们,记得准时我们一起吃早餐。

      Delete
    4. Yes madam!吃了早餐,你才有精力shopping嘛!哈哈哈。。。。。。要morning call哦!

      Delete
  5. 我有台湾好康要分享哦。。。

    可是你是下个月好像很快。。怕来不及丫。。

    看晚上我可以把那篇台湾好康生出来吗。。不能的话要等明早才生了。。。。

    你的Muffin很正咧。。表层香香脆脆好可口丫~~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那太好了。你也做了功课吗?
      慢慢来,细火可以焖出好料啦!我等你的分享。

      我也期待台湾之旅。因为这次的旅程和之前去的不同。几年,也变了很多啦!

      Delete
    2. 哇。。一群烘培高手要去台湾趴趴走啊。。。

      阵容很强大哦~~
      我早上生文了丫。。
      好康是要讲拿机票去马来西亚台湾观光办事处,就能够换取台湾免费赠品哦~~

      Delete
    3. 谢谢你。。。。。。好的,我们会勤力一点了。开始行动!哈哈哈。。。。。。

      Delete
  6. 看来你家的旧作也累积不少呢!
    嘻嘻,我喜欢那碟子。
    噢,那爆浆的蓝莓也很赞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哈。。。。。。。旧作还真是多呢!半个月都饿不死。 :)

      没记错的话,那个小碟子是从桂林带回来的。

      这个爆酱不是骗人的哦。爆得很棒也~ 嘻嘻~

      Delete
  7. 小姐,我呀一有空就在想要带什么东西去,还偷偷list下来呢。。嘻嘻!原本想要把行旅箱搬出来,但hor又怕“海海”笑我,还是算了。。。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旅行箱已经叫kakak抹清洁了。放在房里。等我们去shopping回来才打算吧!喀喀喀~
      想到就很开心了。对了,希望能看你的list,要不然我担心忘了带重要的东西也。

      Delete
    2. 你知道啦!最近的我很失魂的。

      Delete
  8. 这个满分好好吃,尤其是上面的酥松粒,吃下去更香!
    这次台湾之旅要吃喝玩乐够本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玩的够本不够本还不知道。最重要现在在勤力筹“资本”。喀喀喀。。。。。。

      对咯,这个满分很好吃。等我买到新鲜蓝莓,我还会做呢!

      Delete
  9. 喜欢蛋糕上的酥松粒和
    烤了爆浆的蓝莓!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香酥粒的满分很不错。也许还可以把它换去其他口味的满分呢~

      Delete
  10. 可以感觉到那个"卡兹卡兹"的响哦~~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脆脆的感觉就有的。

      Delete
  11. 我看到一粒蓝莓爆酱了!下次看到新鲜蓝莓要买一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鲜蓝莓,Tesco有时候会买的到。不妨试试看。要不然就求救吧!我在北海买给你。嘻嘻嘻~

      Delete
  12. 原来你们几个姐妹们要出门玩啊,一定会很开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哦!开始期待。。。。。。倒数了。

      Delete
  13. 好漂亮的muffin!
    好羡慕哦,能够与志同道合的姐妹花出游,想到就开心了,对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非常的难得哦!大家都很开心和期待。

      Delete
  14. 能和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出游真的好开心呀!
    那蛋糕上面的香酥粒太诱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用这个muffin换了你家的otak面包。我爱上了你家的面包迷你面包哦。

      Delete
  15. 哎哟。。。花花要出门了,我会挂念你们的叻。。。! 时间撞不ngam啦。。。不然我也要去。明年五月又是ngam不到。本来打算明年七月回家时可以邀请你们来马六甲玩的,但是知道你们十二月已经book了去马六甲,所以看来计划又泡汤。
    这个okashi的蓝莓满分看了很久还是没有做。。。list长到。。煮到八十岁都煮不完哈哈。。。我就这里吃那里吃,减少我的to do list。祝你们旅途愉快,买多多东西回来。
    还有还有,我上个拜五才看到jane,这么久才收到妳的月饼模,真是的。。月饼节都过到不要过了,模就留明年用ok。谢谢Joceline一番心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不用客气。我差点也忘了我曾买过月饼模给你。实在太久了。月饼也消化到南中国海里去了。

      哎哟。。。。。。明年的事,还很久。我会叫秘书跟踪最近资讯。然后up date我们。
      说不定咱们会带个你大大的惊喜呢!6月2012聚一次 / 明年7月再聚,当然不是大问题吧!喀喀喀。。。
      我们会开始bo lo so我们的相公。提早申请permit。

      如果这里有其他的鲜果,也许还可以换换其他的口味呢!这个真的好好吃哦!相信你哪儿买到的蓝莓应该会更加鲜甜。

      Delete
  16. This will be the last message that I'm going to leave b4 going to sleep. Ai, getting old liao, a common sickness like sorethroat can drag for over a week. Now I have to start taking antibiotic & stop the chinese medicine. Sigh! Anyway, I want to eat your blueberry muffin. You know lah, I love berries, come come, please throw me one now! Going to miss you all in 2 weeks! All are going, leaving Casey in Penang, she must be very lonely, hahaha! You girls play hard, shop hard & buy hard in Taiwan,hahaha! Nite nit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你也要加油哦!快快好起来。要不然12头又要坐长途飞机回国了。还要照顾小宝贝,也是很累的。
      中药也许是慢慢才能有效果。有时候在某种特殊情况下,antibiotic可以救到的哦。效果特别快。
      希望早日康复~

      Delete
  17. 很棒叻!台湾.也是我想去地方...祝你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到时候和你分享。然后把资料交给你。下次你要去就省很多时间作功课了。

      Delete
  18. 还好吗?病了~~?

    既然是病了,那就不要去了嘛!小雨伞近来身体状况可好呐,
    来~~ 我代替你去!我~~~ok的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喀喀喀。。。。。。喀喀喀。。。。。。

      就是想到我要飞,百病都忘了。 :〉

      来日方长,有机会下次一起飞吧!

      Delete
  19. 相信你很期待这次的姐妹团之旅哦?小心啊,台湾好多美食的,一定会让你们停不了
    口。

    祝你们旅途愉快。

    满分做得好漂亮,好像在酒店享受着下午茶的感觉。

    ReplyDelete
  20. 美女,祝你旅途愉快,买个痛快,一个旅行箱去,三个旅行箱回来。。喀喀喀。。这个香酥蓝莓满分我想做很久了,Q到今天还在Q咯。。哈哈。。

    ReplyDelete
  21. 这个香酥蓝莓满分看起来真的好好好吃!!!!

    我也要预祝你们旅途愉快,满载而归!! (那一定是肯定的啦 )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