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January 2015

黄梨酥 ( Pineapple Tart )

joceline lyn | 13:07:00 | |




小牛:姐姐,我们为什么要做‘香蕉’饼干呢?
小洪荭:弟弟,这不是香蕉来的。这是黄梨饼。

娘子会自我检讨的。
自认剪功的确是有问题。哈!哈!哈!











黄梨酥 ( Pineapple Tart )

材料:
牛油 125克
糖粉 50克
蛋黄 1个 (25克)
练奶 1/2汤匙
面粉 220克 
蛋黄粉 35克
奶粉 2汤匙
黄梨馅 400克

[做法]

1)把面粉, 蛋黄粉过筛,混合备用。
2)牛油加入糖粉搅拌均匀至浅色。
 3)加入蛋黄液和练奶搅拌均匀。再拌入做法(1)的粉类。
搓成均匀的面团。
4)把黄梨馅分成适量的重量 (大约 12克)。然后搓圆。
5)再用适量的奶油面团(约12克),把黄梨馅包入,搓成椭圆形。
6)用剪刀剪出牙牙状。
7)烤箱预热后,以170度烤约2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学校假期里,两个宝贝也来动动手 。。。。。。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Victoria Baking Into The Ether 。


And

21 comments:

  1. 你家小牛太有幽默感了!
    或许加些绿黄梨叶,单纯的孩子就不易搞错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hahahaha! 牛儿太有创意了!其实,的确,再望望,是有点儿想香蕉。可是,上了年龄的偶,没小牛那么机灵。。看了2秒后才"O" 嘴。。。 也像凤梨哈。。凤梨好、香蕉也棒。。。还是很漂亮。。。口味儿就更不用说啦

    ReplyDelete
  3. 我觉得很漂亮了,剪得真整齐!!
    妳就好,宝贝会帮忙,我的只会捣乱 lol

    ReplyDelete
  4. 和孩子一起烘焙的时光是美好的。
    黄梨酥我最爱吃了。。我觉得有像黄梨哦!造型非常工整。

    ReplyDelete
  5. 哈哈哈。。。有时候小孩子的童言童语真的很可爱!
    我跟安迪漾的想法一样,加一些绿叶,小孩子就不会搞错了,
    但是这么多工的活儿,我是不会做得,还是让妳来完成吧!

    ReplyDelete
  6. 童言童语,好棒的亲子烘培
    话说回来,这些饼干都剪的好整齐,多亏有这些小帮手吧?

    ReplyDelete
  7. 黄梨酥剪得好立体哦!换成我,一点剪到‘肉’,哈哈哈!

    ReplyDelete
  8. 不管像什么,付出的诚意都值得赞许!真棒! 这么多工我想我也做不来!

    ReplyDelete
  9. 好美好美, 我也要做黄梨饼了, 好期待!

    ReplyDelete
  10. 我昨天买了凤梨馅,还没开工呢。你的宝贝会帮忙已经很棒了!:D

    ReplyDelete
  11. 哈哈。。可爱的俩个宝贝!
    非常美丽的凤梨饼,搞到我也想动手了,可惜实在有心无力!

    ReplyDelete
  12. Your pineapple tarts are lovely done..good family bonding with your kids..

    ReplyDelete
  13. 两个小孩对话, 好可爱吔!
    这个也有在我今年list里。
    虽然感觉它比较多工, 不过还是很想挑战!

    ReplyDelete
  14. May I know u used what brand of butter for these tarts. I would like to bake using the above recipe.
    Thank you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manda,
      通常我都会用 scs 和 anchor牌子的牛油。
      谢谢

      Delete
  15. Pretty shape of pineapple tart, love it!

    ReplyDelete
  16. 剪得很工整,凤梨酥做得很漂亮!小孩子说像香蕉,一定是跟你开玩笑而已啦。。。

    ReplyDelete
  17. Hi where can I buy the egg powd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 蛋黄粉 is custard powder. Can get it from any Mini Market. Thanks

      Delete
  18. Hi Joceline, both of your pineapple tart in nastar roll shape & pineapple shape r great !!! May I know the taste of these 2 pineapple tart r same or not? as ingredients used in these 2 recipes were different. Pls advise as I would like to make it for my family. Thank you.

    ReplyDelete
  1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