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January 2015

娘惹黄梨塔 ( Nyonya Pineapple Tarts )

joceline lyn | 19:41:00 | |



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 。。。。。。
哇!很快、很快就要过年了。
每逢春节,都会做黄梨塔。Ong Lai 嘛。。 
Ong Ong Lai Lai! Huat 啊!








娘惹黄梨塔

材料: 

牛油 100克
蛋黄 1个
低筋面粉 150克
玉米粉 2汤匙
糖粉 1汤匙
黄梨酱 约 150克 




[做法]

1)把牛油和糖粉一起搅拌均匀至稍微发白。
2)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3)筛入所有的粉类搅拌成面团。
4)把面团铺平,用模子压出花形,放在铺了纸的烤盘上。
5)将适量的黄梨馅搓圆,放在花形面团上。
6)预热烤箱,170度烘烤大约15 - 20分钟至金黄便可。















I'm will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Victoria Baking Into The Ether 。

And












20 comments:

  1. No.1, 好漂亮的黄梨饼,我也买了材料不过还没动手,正烦恼着造型。
    看到你的小花,我也很想试试!

    ReplyDelete
  2. 好美好美。。。看到都舍不得吃 :D

    ReplyDelete
  3. 漂亮 .好巧哦,我也有这个碟子^_^

    ReplyDelete
  4. 怎么春风只吹向你的脸, 而不吹我的脸啊! 哈哈哈。。。
    朵朵美丽的花儿, 向你讨几朵花回去了!

    ReplyDelete
  5. Hi Joceline, seeing your lovely pretty pineapple tarts, I could feel the joy of spring too ! 春天来啦 !

    ReplyDelete
  6. 之前都不会觉得这样的花朵造型漂亮,现在越看越喜欢! 美!

    ReplyDelete
  7. 今天也和你一起吃黄梨饼,这么巧还是出自你家的食谱,但我怎样都觉得你家的黄梨饼特别美,特别惹人喜爱。。

    ReplyDelete
  8. 漂亮啊!可以请我吃吗?

    ReplyDelete
  9. 还是一样的美。。。*^_^*

    ReplyDelete
  10. 我也做了这个造型的黄梨塔哦,可能我蛋液涂太多又火候不均匀,它变色、不美咯。下次就学你不涂蛋液吧。

    ReplyDelete
  11. 发发发呀!!你那花儿朵朵绽放得那么灿烂,吃了必定发呀!!!

    谢谢您再次支持最棒食谱。。。 有你真好

    ReplyDelete
  12. 喜欢你那金黄的花,很很很美。。
    饼干美,照片美。。这饼干真的好吸引人

    ReplyDelete
  1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甜妹妹,又来开麦了!!!
      边听歌边吃美丽小花黄梨饼,太开心了!呵呵!

      Delete
  14. Though my family isn't going to celebrate the CNY this year due my FIL passing, yet still be able to enjoy some homemade CNY cookies. I better start up baking soon. Yours just tempted me to do so.
    Enjoy your day.
    Blessings, Kristy

    ReplyDelete
  15. These tarts are very pretty...

    ReplyDelete
  16. 漂亮极了。。。好喜欢。。。

    ReplyDelete
  17. 花主席做的花型黄梨塔当然漂亮啦!!!
    做么没有赶潮水(gua lao zui), 让天地地送来呢?哈。。。。哈。。。。

    ReplyDelete
  18. 远看真的像朵花,近看让我忍不住张大口,想吃啊!!

    ReplyDelete
  19. 娘子家的凤梨酥好吸引人噢,好想吃。。
    我今年不懂有没有木做叻。。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