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糯米椰丝糕(Pulut Inti)





假期作业簿里的问题偶尔也会让娘子伤脑筋的。
唯有让女儿自己做了,娘子帮忙检查而已。

一天,女儿在完成作业簿里的短文习题。

“母亲在你心目中除了一位妈妈之外,她还扮演什么角色”。

 [ 我的妈妈是一位家庭主妇。她每天都会准备食物给我们吃。
妈妈也是一位清道夫。她是家里的清洁工人。她每天都要洗厕所。
妈妈最讨厌家里有蚂蚁。所以她常常抹地。
我的妈妈也是一位司机。她每天必须载送我和弟弟上课和放学。
妈妈也是一只母老虎。如果我和弟弟不听话做她生气了。她会很凶地骂我们。]

娘子看完后,只会笑。都不懂得该如何改正。就连鬼马的女儿也在一旁捧腹大笑。唉 。。。。。。












家里的糯米原本以为可以用来学习裹粽子。但因为懒惰。今年还是裹不成。
“讨吃” 比较快。Senang 一点。嘻。。嘻。。


娘子喜欢马六甲椰糖炒椰丝。所以蒸了糯米饭配上椰糖炒椰丝。
然后用香蕉叶包起来。把糯米饭打开时,会有蕉叶的味道。
这就是马来挡口卖的‘pulut inti’啦!







糯米饭椰丝糕(Pulut Inti )

准备:香蕉叶(1大叶)  /      份量:大约 10个






做法:

1)先把白糯米洗清洁后,浸泡数个小时。滤干。
2)糯米里加入(盐+椰浆拌均匀),放在整盘里,加入斑兰叶一起蒸大约30分钟或至熟。

3)将椰糖切碎,放入锅里加入清水煮溶。加入斑兰叶、椰丝、盐后炒拌均匀至有香味。
倒入粟米糊炒至浓即可盛起。待凉备用。
4)香蕉叶煎成适量的(长形)。用滚水烫软。
5)将糯米饭翻松。把糯米饭舀入小碗里,勾出。把饭放在一片抹干后的香蕉叶上。
6)把1汤匙做法(3)的椰糖椰丝放上糯米饭上。然后将香蕉叶把糯米饭包起即可。





















Enjoy!






28 条评论:

  1. 哈哈哈。。。母老虎,我看我在我孩子心中也是个母老虎
    这个上面有椰丝呢,爱爱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Fiona,小朋友很坦白的。哈哈哈 。。。。。。 所以母老虎就是母老虎了。还有清道夫。真是 beh tahan。

      删除
  2. 这个我喜欢吃叻,就是懒惰动手做,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秘书,改次我勤力一点,可以为你送‘外卖’。哈哈哈 。。

      删除
  3. I am also a 母老虎 hahahaha.... got coconut, I like heeheehee...

    回复删除
    回复
    1. Jess,为什么我们那么可怜。对孩子凶一点。就变老虎了。哈哈哈 ~

      删除
  4. 我老公的最爱之一,偶尔都会买来吃(我比较少吃!)
    呵呵~你的角色真多,不知道她爸爸又扮演什么角色了,呵呵!

    回复删除
  5. 好漂亮的kuih,300g糯米做到很多个呢。。。

    回复删除
  6. 啊!这糕点我也喜欢吃。你做的造型很美呢!
    你家孩子的文章,好可爱哦!!

    回复删除
  7. 我也是母老虎,厨师,烘焙师。。。现在不做清道夫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我也是母老虎一只哦!呵呵呵!

    回复删除
  9. Jocelyn, 请问这道可以1 天预先做好吗?还是椰丝可以预先炒好吗?炒好要放冰柜吗?What is your advice?
    朋友要来,可是怕手忙脚乱。
    昨天跟你的草莓蛋糕食镨,做了送给老公,"父親节",他喜欢!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10. Jocelyn, 请问这道可以1 天预先做好吗?还是椰丝可以预先炒好吗?炒好要放冰柜吗?What is your advice?
    朋友要来,可是怕手忙脚乱。
    昨天跟你的草莓蛋糕食镨,做了送给老公,"父親节",他喜欢!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11. 你家的妹妹好可爱哦!!这个kuih我爱,留给我~我不要香蕉叶哦!!

    回复删除
  12. 哈哈哈!你这只母老虎,真会做糕点哦。。。我看连武松都被你的糕点迷倒啦

    回复删除
  13. 香...我嗅不到
    味...我嚐不到
    “色”一摆出来..就要向你这位糕点达人膜拜了..服!!

    回复删除
  14. Hi,

    Good day. I came across your blog while I’m blog surfing and I found your wonderful blog. Are you interested to earn extra income? If yes, please reply to my email adel@exabytes.com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 from you. Thank you.

    回复删除
  15. Joceline, 你女儿的观察力很强,表达了妈妈最好的一面,但是我还是最喜欢最後那一句,因为很难想像Joceline生气的样子。这个Pulut inti也有超过十年没吃了,怀念。。。

    回复删除
  16. Hi Joceline, I like this kuih which got my favourite coconut too.

    回复删除
  17. 哈哈。。。原来joceline除了做饭做糕kutlat外,原来拖地和洗厕所也是kutlat的叻。。哈哈。。。
    这个糕点给你做到这么美,有冲动呢。。。我只有一棵香蕉树,supply不到给我这么多叶子,不能做这个。。你请吃OK!
    ps: 我今天终于昨晚我的龟糕馅料了嘻嘻。。这次有记得加油了哈哈。。。

    回复删除
  18. Joceline, 我也是我儿子心中的母老虎...Hahaha! 好久没吃pulut inti了,你包得好工整呢!

    回复删除
  19. 我今天学到了。。。原来这个名字是Pulut Inti,还有怎么做 :D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0. 开学的第一天, 手脚都僵硬了, 东西也做慢了。。。所以才搞到半夜才到处家家的去找吃! 哈哈。。

    回复删除
  21. 哈哈哈,你的女儿好可爱哦。
    是这样子的啦,我小时候,也是偷偷叫我妈妈做母老虎,哈哈哈。。

    回复删除
  22. 娘子的手真巧。裹得美美的好吃样!

    回复删除
  23. 哈哈哈。。。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我们个个都是multi-tasking的。
    也和Ann一样,我今天终于学会如何做这道了,所以呀叫我如何不爱你呢。感谢哦~

    回复删除
  24. 总感觉没什么美食,娘子是搞定不了~~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5. 来迟了!不懂还有的吃吗? Pulut inti包到很美,厉害!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