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ne 2014

夏威夷果牛油曲奇(Macadamia Nut Butter Cookies)

joceline lyn | 10:41:00 |




时间过得好快、好快。学校假期又说进入第二个星期了。
假期里,小朋友没上课。感觉更加忙碌。
时间表颠倒了。搞到很没有‘次序’的。
两位宝贝在家喜爱‘咪咪叫’。娘子在厨房,他们也爱转进来一起闹。
假期里,选了曲奇,因为可以让宝贝们一起动手做。这也是他们喜欢吃的。









简单的夏威夷果牛油曲奇好好吃。
每年新年都会在最后一分钟为家人准备。
忙碌当儿都没把照片拍下。
这次买到了夏威夷果,厨房里再次出现曲奇的味道。




夏威夷果牛油曲奇(Macadamia Nut Butter Cookies)

份量:22片左右

材料:

牛油 100克
细砂糖 50克
vanilla香草精 1/2茶匙
面粉 150克
夏威夷果 80克(切碎)
夏威夷果 20多个(表层装饰)



做法:

1)牛油和糖一起打至松发。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
2)筛入面粉,搅拌均匀。倒入夏威果碎一起搓成均匀的面团。
3)弄成长型圆柱体,然后用保鲜纸包好,放入冰箱里冷藏1/2 - 1小时后取出。
4)用利刀将面团平均的切片,然后放入铺了纸的烤盘。表层放入一个夏威夷果。
5)送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70度烘15 - 18分钟至表层金黄色即可。
6)饼干待凉后,必须立刻收入容器里封密保存。

** 每部烤箱温度不同,以上烤箱温度只供参考 **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Little Thumbs Up Event ( Butter ), organised by Zoe ( Baked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hosted by Jozelyn ( Spice Up My Kitchen ).







19 comments:

  1. 嗯嗯嗯嗯嗯!!!我最喜欢夏威夷果仁甜点!!!这个曲奇一定要找时间做!!!我的手,先伸进您家吃几片了哦

    ReplyDelete
  2. 我也喜欢夏威夷果。。。只是它的价钱太贵了。。。这个饼干看起来很棒,参在面团的夏威夷果须预先烘烤吗?
    谢谢你连接小拇指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大家一起开 party 嘛!
      对了那个夏威夷果无需预先烤香。夏威夷果很快就会烤熟的 不像杏仁粒和花生 。它会容易焦。

      Delete
    2. 哦,好的,谢谢你。

      Delete
  3. 啊哟。。。。你家小牛和小洪葓亲手做的牛油曲奇,大姐我怎么可错过?
    让孩子知道,大姨我说他们好班赖,给他们多多赞!

    ReplyDelete
  4. 我家的两个也是一天到晚妈咪妈咪地叫,烦死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加了香脆的夏威夷果仁的牛油曲奇,肯定很好吃 :)

    ReplyDelete
  6. 哇。。。这夏威夷果仁的牛油曲奇做得很美,照片也很棒!我要‘meow meow’叫!:D

    ReplyDelete
  7. 这夏威夷果仁也是我的最爱哦。。。食谱我快快抄下了。yummy!!

    ReplyDelete
  8. Joceline: 学校假期跟周末都会比较忙!这macadamia牛油cookie没吃过,如果那一罐是送给我的话,我就可以吃到爽爽了!

    ReplyDelete
  9. I liked Macademia Nut Cookies..buttery nutty taste..

    ReplyDelete
  10. 很喜欢牛油香。。。*^_^*
    饼干的整形很有乳味,哈哈哈。。。*^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您的想象力也很丰富的!:) :)

      Delete
    2. 第一个感觉嘛。。。哈哈哈!

      Delete
    3. Sharon,我学烘焙的,一定很会‘感觉’的。不然发挥不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哈哈 。。。。。。。

      Delete
  11. 假期里没有安排一些活动,这些小宝贝还真的会闷死。
    小饼干ngam我家周浩宇,哈哈哈!识do 啦!

    ReplyDelete
  12. Hi Joceline, really love these pretty and expensive Macademia Nut Butter Cookies. Great as gift to some relatives during festive season like Christmas ... hopefully I've got the time to bake thes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3. so generous to use the whole macadamia nuts, I wan some heeheehee...

    ReplyDelete
  14. Hi Joceline,

    With macadamia, these butter cookies seem luxuriously fragrant!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