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ne 2014

黑森林生日蛋糕(Black Forest Chocolate Cake)




在水果摊或菜市开始见到红色樱桃了。
依然是忍不住地带了一些回家。
朋友的家人生日。再次给了娘子机会为她准备生日蛋糕。
难得有红色樱桃,所以就为她做个‘黑森林’。












分享了蛋糕,再此也要深深祝福在今天生日的朋友。
但愿你天天快乐。幸福安康每一天 。。。。。。 

Happy Birthday To You!










黑森森蛋糕


9寸戚风蛋糕 1个

材料:

蛋黄 5个、玉米油 40克、鲜奶 80克、低筋面粉 110克、玉米粉 10克、巧克力粉 20克

蛋黄 5个、盐 1克、细砂糖 100克(喜欢甜的可多加糖)


蛋糕体做法就是一般的戚风(chiffon cake)的准备方法。



蛋糕材料

酒渍樱桃 1罐
鲜奶油 400克 
无糖巧克力粉 2汤匙 + 温水数个汤匙搅拌成均匀的巧克力膏
樱桃酒、朗姆酒、或者酒渍樱桃罐里的汁(适量)*用其中一种便可*



装饰:

樱桃数粒
黑巧克力刨丝(刨成细丝了,放入冰箱里定型后再取出弄碎即可)


综合做法:

1)准备好1个戚风蛋糕体9寸圆形  。(平均切成3片)
2)无糖巧克力粉2汤匙+6汤匙的温水(搅拌均匀成巧克力膏)。
3)低糖植物性鲜奶油打至70%发。把巧克力膏加入鲜奶油里慢速打一会儿,搅拌成均匀的巧克力鲜奶油。
4)把一片巧克力蛋糕放在蛋糕贴盘上,用毛刷扫上适量的樱桃酒。
然后涂上一层鲜奶油。放上适量的酒渍樱桃。再叠上第二片蛋糕。再重复把蛋糕完成。
5)把整个蛋糕涂上均匀的巧克力鲜奶油。然后撒上适量的巧克力丝装饰即可。
6)把蛋糕放入冰箱,几个小时后定型后即可享用。



小小分享:

1)蛋糕名字叫‘森林’里。所以这个蛋糕的装饰不会担心。
只要把切丝的巧克力随意的撒在蛋糕上,然后摆上数粒红色樱桃、草莓就OK了。
2)这个蛋糕的内馅也可以用新鲜樱桃来代替。




Enjoy! 












24 comments:

  1. 好漂亮!我9月生日哦,我要预订这个蛋糕。。。记得啊!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Today is also my son birthday...thanks for the wishes and really impress on your good job....love it...

    ReplyDelete
  3. 我应该没有这么pandai,可以做出这么高水准的蛋糕。

    ReplyDelete
  4. Your Black Forest cake looks so beautiful, even than the ones sold in the shops.

    ReplyDelete
  5. Beautiful Black Forest Cake.

    ReplyDelete
  6. 美丽的蛋糕,看了好喜欢!

    ReplyDelete
  7. 吃着蛋糕,幸福满满哟!
    那巧克力丝是刨的吗?手好巧哦!

    ReplyDelete
  8. 这神秘的黑森林。。。让我深深陶醉。。。蛋糕不醉人,人自醉啊。。。。很漂亮。。。很经典

    ReplyDelete
  9. 是我啊,wendy..我明天生日阿,做个给我吧

    ReplyDelete
  10. 一如往常,蛋糕美美。

    ReplyDelete
  11. 不骗你,你可以开蛋糕店了,款款你都行!
    班赖的妹子!你太强了!

    ReplyDelete
  12. 你zomok只是来几天,我都还没有学会涂cream的功夫,看来要再import你过来了啦。。。
    蛋糕水准真的很高叻

    ReplyDelete
  13. 漂亮,真的很专业呀!好爱这个蛋糕!

    ReplyDelete
  14. 如果你开店的话, 一定要开分行在KL, 这样我可以有机会吃免费的蛋糕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期待已久想做的蛋糕。。。。先欣赏妳的。。。还可以欣赏很久捏!

    ReplyDelete
  16. 谢谢你的朋友然我也有这机会~~ :P
    蛋糕很美!

    ReplyDelete
  17. 蛋糕好漂亮,很钦佩你哦!
    特别是cream frost得好水哦!
    那天做香芒蛋糕,不是很100分,但是有努力加油了!

    ReplyDelete
  18. 你呀不止是要开店卖蛋糕,还要开多一间baking school,那么我们就可以去上烘焙班了。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Good morning Irine, 你很会开玩笑 hor 。。。。。。 哈哈哈 ~
      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呢。这个蛋糕只可以在家人朋友圈内,不可出大场面的。咔咔咔咔咔 。。。。。。

      Delete
  19. 蛋糕越来越漂亮了,厉害~

    ReplyDelete
  20. 好漂亮的黑森林蛋糕,如果我有你一半的水准就好了!祝福你的朋友!我现在要等到几个星期後才来拜访咯!Take care,

    ReplyDelete
  21. 漂亮,真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22. why my birthday still long way leh.... :(

    ReplyDelete
  23. 很棒哦!早知道我也要跟你订一个生日蛋糕给我的朋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