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ne 2014

世界杯开战咯!彩绘蛋糕卷*足球*

joceline lyn | 16:17:00 |



明明这一天学校都还未开学,怎么在梦中会被闹钟吵醒呢。
唉!原来是相公三更半夜爬起来“追球”。。。。。。




世界杯开战咯!男人“追球”,女人“追求”帅哥 。。。。。。








彩绘蛋糕卷*足球*



烤盘 :30 X 25 cm

(A)蛋黄面糊

AA蛋黄 3个、细砂糖10克、盐1克、粟米油20ml、
鲜奶50ml、低筋面粉 60克、粟米粉 10克、即溶咖啡 1茶匙+少许温水搅拌均匀


(B)蛋白霜

AA蛋白 3个、细砂糖50克、白醋数滴


(C)足球图案

蛋黄面糊 1大匙  + 低筋面粉1/2小匙  + 蛋白霜 1个蛋打发
** 搅拌均匀后,分成两份。一份是原味 (米色)。另一份加入1茶匙的黑巧克力粉搅拌均匀成黑灰色的蛋黄面糊 **


(D)奶油夹心

植物鲜奶油 80克(打发)


步骤图请参考:这里



做法

1)预先把蛋糕纸(不粘纸)铺在烤盘上。
2)以戚风蛋糕的做法把蛋黄面糊搅拌。
3)再把1个蛋白霜打发+1大匙的蛋黄面糊+1/2茶匙面粉,把搅拌均匀的面糊分成两份。
一份原味,一份加入了巧克力粉搅拌成黑灰色。将面糊放入两个挤花袋里,
把足球图案画在做法(1)的烤盘上。
4)立刻把烤盘送入预热后(170度)的烤箱里烘烤2分钟。
5)等待的同时,赶快把3个蛋白霜+糖+白醋打发成蛋白霜。
6)把蛋白霜3分次拌入咖啡面糊里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7)把做法(4)的烤盘取出,把面糊倒入,刮平,把气泡敲出,然后送入烤箱里继续烘烤15分钟。
8)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倒扣后把蛋糕纸取掉。蛋糕放在铁架上待凉。
9)准备奶油霜(备用)。
10)蛋糕待凉后,涂上均匀的奶油霜,把蛋糕卷上。把蛋糕放入冰箱定型后才切开使用。







Enjoy! 









24 comments:

  1. Joceline, so you “追球” or “追求”帅哥? lol. Joceline, your soccer balls are so drawn so evenly and neat, how you do it? My son sure love this a lot as one of his favourite toys are balls :D. I like swiss roll with lots of cream, this one, I 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 哈哈哈哈 。。。。。。 哈哈哈哈 。。。。。。我是看帅哥的。

      三更半夜,我选择睡觉比较好。

      Delete
  2. 哈哈哈。。幸亏我老的不爱足球,我也对那些帅哥没兴趣,所以世界杯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很普通的东西。。。嘻嘻嘻
    蛋糕体很细腻哦

    ReplyDelete
  3. 足球我不爱,这蛋糕卷我爱!

    ReplyDelete
  4. 我老公也是很爱追球!我是等最后四强再追,追,追。。。那最后四场才刺激嘛!呵呵!
    现在我先来“追求”你的足球蛋糕卷,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娘子的蛋糕好时尚^^

    ReplyDelete
  6. 太牛了!I'm lovin' it!

    ReplyDelete
  7. 球都跑来你这儿啦。。
    很细腻。

    ReplyDelete
  8. Jocelyn looks like you are getting into the spirit of World Cup,eh. I must say your roll looks fantastic especially with those soccer balls on it. Well done!

    ReplyDelete
  9. 娘子的足球蛋糕卷是来助阵的吗?:)
    好有个性蛋糕卷哦!

    ReplyDelete
  10. 哈哈哈。。原来洪相公是足球迷!
    我就没这烦恼了,海海对这粒“球”没兴趣,我可以安心睡我的觉了。。喀喀喀喀喀!

    ReplyDelete
  11. 哇,真的很好看的蛋糕卷,赞赞赞! 足球一粒粒,做到很均匀很立体,好看

    ReplyDelete
  12. 好棒哦!真是太可爱了,很有足球的感觉 :D

    ReplyDelete
  13. 美,球就是球,一看就是球。。。*^_^*

    ReplyDelete
  14. 很赞的足球蛋糕, 可以不可以用你的足球踢我, 最好可以把爱睡的我踢醒, 这样我就可以继续工作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哈哈,你是把球吃进肚子里。

    ReplyDelete
  16. 妹子,你也太神了吧!!
    还有什么造型你是做不到的?加分!加分!

    ReplyDelete
  17. 还是保持高水准,好功夫!!

    ReplyDelete
  18. Joceline...so cute tis football swiss roll...you made nice just for the world cup arh... 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19. 我没有gila bola,我们可以gila handsome。。。哈哈!!蛋糕卷美哦。。。

    ReplyDelete
  20. 这个很应节哦!我家没有足球迷,所以也没有追看。老公爱看的是澳式的rugby和cricket。相信这蛋糕卷很快就被扫空了。

    ReplyDelete
  21. 你的蛋糕卷来得真是时候,很“应节”呢!

    ReplyDelete
  22. Hahaha, you are right, we check out those "leng cai", hehehe..your swiss roll is perfect to serve in this football month!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