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June 2014

斑兰烫面戚风蛋糕

joceline lyn | 00:43:00 | |



几个星期前的作品。斑兰汁也是之前做斑兰粿后留下的。
气候太热了,斑兰叶缺水也真的会活不下去。
自制斑兰精华液做出的蛋糕味道真的很古早。
好香、好香。太喜欢了。







烫面斑兰戚风



22cm中空圆模

食谱取自:特雷莎(仙子)


材料:

蛋黄面糊

蛋黄 6个
椰奶 80克
无盐奶油 60克
浓香兰叶汁 (斑兰精华液)50克
盐 (一点)
低筋面粉 110克

蛋白霜

蛋白 6个
柠檬汁 半茶匙
细砂糖 95克

做法:

1)把椰奶,奶油,香兰汁加热至奶油溶化。
2)趁热将低筋面粉筛入并搅拌均匀。
3)将盐加入蛋黄里搅拌,再把做法(2)慢慢筛入蛋黄里拌匀。
4)蛋白打至湿性发泡,然后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搅拌均匀。
5)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45分钟。
** 烤箱热度只供于参考**
6)烘烤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完全凉后才脱模享用。


14 comments:

  1. Yummy。。。好久没有做戚风了,很想念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ndan choffon 总会有许多回忆。。。

      Delete
  2. 妹子,你的戚风用奶油啊?还没试过呢,有机会我也来玩玩,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姐,烫面做法的chiffon都可用牛油。因为可以预先煮热把牛油融化备用。
      烫面牛油cheese chiffon 味道也是很好的。小孩都很爱 。

      Delete
  3. 原来哦,戚风也可以用 butter, 我又学到了。这个天然色素的香兰蛋糕,我喜欢!谢谢你链接小拇指!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大家一起加油喔。。。 之前有点忙。现在我再赶' 火车' 啦! 哈哈哈

      Delete
  4. 很美的戚风。我可以想象你家人是多么幸福,有好饭菜也有好糕点吃,太棒了

    ReplyDelete
  5. 很久没有做班兰戚风了。。。天然的香总是让人回味无穷!

    ReplyDelete
  6. 用融合的奶油做戚风肯定别有一番风味吧!改天我也试试。

    ReplyDelete
  7. 你的戚风不必我多赞啦!

    ReplyDelete
  8. 真的很棒的戚风,我的班兰汁放着在冰厨,想做蛋糕可是现在无能为力,所以现在来妳家“吃”比较方便

    ReplyDelete
  9. Joceline, my pandan plants also like wanna die liao lol

    ReplyDelete
  10. i hv yet to try this cooked dough method ..

    ReplyDelete
  11. 想请问妳一般戚风不是都把蛋白霜打成硬性(干性)发泡吗?怎么你的是湿性发泡呢?因为我尝试做了并没有成功,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