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rch 2014

点心 - 鲜虾烧卖

joceline lyn | 00:24:00 |





记得从小就会帮忙妈咪剥虾壳了。现在也是不会厌倦剥虾壳这回事。
现在天气过渡炎热,每逢清洗海鲜类。尤其是虾壳,都得立刻把它包好扔到外头的垃圾桶去。
不然很快就会发臭。就是担心野猫到垃圾堆那里‘找吃’。
然后搞到到处都是臭腥味的虾壳就不好了。
所以现在,每次清洗鲜虾之后,只好把虾壳包好,然后放入冰箱结冰。
隔天一早才丢进垃圾桶让垃圾车载走。












鲜虾烧卖


材料:

虾仁 400克 (中小型即可)
云吞皮 (
圆形云吞皮会比较好捏,外形会捏得比较好看) 

调味料(各适量):盐、酱青、胡椒粉、麻油、玉米粉或马铃薯粉
 *也可以加数滴鱼露*


表层:做寿司的虾卵

做法: 

1)鲜虾去壳。把虾仁切小块。加入调味料一起搅拌均匀。
(调味料自行调理,口味个人而定)
2)用一片云吞皮包一个烧卖,涅成烧卖形。表层加一些虾卵。
3)蒸锅开滚。然后用大火蒸大约8-10分钟至熟即可。




















Enjoy!









I am also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Moon from Food playground at this post.















19 comments:

  1. 哎嘛,能吃上这一口烧卖,这揍是幸福吧~~~~~~
    每次来你家看贴,我都enjoy得不行不行的了。。。。。太经典了!!!比食谱书的图片还要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您。我昨晚吃了你热腾腾的煎包子后才入睡。嘻嘻 。。

      Delete
  2. 我哥哥的点心楼需要你这样的人手叻, 相信他一定会高薪聘请你的,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May,哈哈 。。你真会开玩笑。如果靠近这里,做 part time 可以考虑。

      Delete
  3. 今早买了超全的点心做早餐,早知道你家有烧卖吃,
    我lap去sg dua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哇!烧卖馅都是虾仁,我最喜欢!可以order吗?

    ReplyDelete
  5. 小时候我也是负责拨虾子
    大家都觉得又腥又臭
    妈妈吩咐我做我只好做
    不过也那样 让我不抗拒 长大喜欢上煮东西

    ReplyDelete
  6. how you find so many 虾卵 huh?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这个虾卵可以在日本料理店或食物冷藏售卖店买得到的。

      Delete
  7. 又有虾哦。。我想要吃!!

    ReplyDelete
  8. 木有猪肉的烧卖!my cup of tea 啦!!!美妙。。。。

    ReplyDelete
  9. 如果有一天我要投资开点心店的话
    你一定要来做师傅蛤!!!

    不出声??
    ok,我当你答应了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可以请问一下,为什么我做的烧卖皮是干干的?有什么要注意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是吹到风的关系吗?
      通常我会把包好的烧卖放在盒子里。蒸好的时候依然收在蒸炉里,要吃的时候才取出来。这样就不觉外皮干硬了。

      Delete
    2. 谢谢你,我会试一试你的方法。

      Delete
  11. 你的烧卖实在是太吸引人了,虾卵放得满满的,看了猛吞口水!

    ReplyDelete
  12. 我要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Hi Joceline,

    Most siew mai have prawns and sad that I can't eat them... Yours look delicious too and sad that I can't eat them too :p

    Zoe

    ReplyDelete
  14. Looks good with the prawn roes, thanks for joining this month LTU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