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October 2015

Kuih Kosui Pandan









娘惹糕点 - Kuih Kosui Pandan


材料:

粘米粉 70克
木薯粉 30克

细砂糖 100克
清水 300克
碱水 (alkaline water) 1/2茶匙
pandan精华 (pandan paste) 少许 (如果需要)


pandan 叶  大约 8-10片 + 清水 200克 = 搅拌成pandan汁



配料:

白嫩椰丝 200克
盐 少许

** 白嫩椰丝加入少许的盐一起蒸5分钟,备用 **


【 做法 】

1)清水和细砂糖放进一个小锅里用小火煮至糖完全溶解,放一旁冷却,备用。
2)把pandan叶和清水一起搅拌。过滤。渣取pandan汁再加入枧水拌匀备用。
3)把粉类过筛混合均匀后,把已经冷却了的糖浆和pandan汁倒入搅拌均匀。
4)然后以小火煮至面糊稍微浓稠。
5)准备蒸锅,把小杯子一起放入蒸锅内,蒸大约5分钟,把杯子蒸热备用。
6)把已经搅拌均匀的pandan米浆倒入小杯子里,立刻以中小火蒸15分钟。
7)取出 pandan 糕,待完全冷却后脱模。配上嫩椰丝即可享用。


小小分享

这道糕点可以放入冰箱冷后再享用。







Enjoy!







littlethumbups1-1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 October 2015
Event Theme : Coconut























5 comments:

  1. 照片很美, 班兰kuih kosui也是我喜欢的糕点之一。

    ReplyDelete
  2. All time family favourite. My mum was asking for this kuih yesterday. Yours looks so good.

    ReplyDelete
  3. 我瞄到新kachang哦,哈哈哈,漂亮!
    我来找你时,记得用它泡茶请我喝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瞄到新kachang哦,哈哈哈,漂亮!
    我来找你时,记得用它泡茶请我喝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瞄到新kachang哦,哈哈哈,漂亮!
    我来找你时,记得用它泡茶请我喝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