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星期一

燕麦巧克力戚风




轻松柔软的戚风蛋糕在家里比较受欢迎的甜点。
加入燕麦的戚风,带来了另一种风味和口感。
不甜不腻的蛋糕,多吃一片也不会有太多的罪恶感。
















燕麦巧克力戚风

材料:18公分中空圆模


蛋黄 3个
糖 20克
玉米油 40克
鲜奶 40克
无糖巧克力粉 25克 + 热水 40克
低筋面粉 80克
燕麦 4汤匙

蛋白 3个
柠檬汁 1/2茶匙
细砂糖 60克

表层:燕麦(少许)



做法:

1)把烤箱预热。巧克力粉加入热水搅拌均匀备用。
2)蛋黄加入20克的细砂糖打散搅拌后,加入油拌均匀。然后再加入鲜奶搅拌均匀。

3)拌入做法(1)的巧克力酱搅拌均匀后,再筛入低筋面粉搅拌成均匀的巧克力面糊。
3)蛋白加入柠檬汁打发,再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4)分次将蛋白霜拌入做法(3)的面糊里,用刮刀搅拌均匀。
5)加入燕麦搅拌均匀。把面糊倒入戚风模子里,表层撒上少许的燕麦。把气泡敲出。送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60度烘烤大约40分钟即可。
6)蛋糕烘好后,将蛋糕取出烤箱,立刻倒扣待凉。完全冷却后才脱模切开享用。


















Enjoy!

21 条评论:

  1. 主席上菜好像火箭一样,我追到好喘啊!
    哈哈哈!还是来吃一块7风蛋糕才赶路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秘书,慢慢来。别喘。你喘,我就很担心了。嘻嘻嘻 。。。。。。
      你知道啦!不上菜,年尾了,家里大扫除后,剩余的菜就要丢进垃圾桶了。哈哈哈 ~

      删除
  2. so cute... can i have a slice? ^^

    回复删除
    回复
    1. Sure 。。。。。。one slice cake free one cup of coffee O。 :)

      删除
  3. 我也要先吃一块7风蛋糕, 然后才有力气去重整我家的花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 这个加了燕麦的,不晓是否比较有力呢?

      删除
  4. 用燕麦做7风还没试过,不懂蛋糕体会带粘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Karen, 全部面糊搅拌好了,才加入燕麦。出来的蛋糕不会粘。口感是松软的。

      删除
  5. 加了燕麦的戚风,好健康啊!

    回复删除
  6. 加了燕麦特别又徤康,好想吃一塊!

    回复删除
  7. 想赞你都不知道该从哪开始好,
    总之哪哪都好,哪哪都美,我enjoy, 很enjoy,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我也是这样觉得,吃戚风比较没有罪恶感,嘻嘻。。
    这个好,健康的,喜欢!

    回复删除
  9. 很特别的7风,嘻嘻我还没吃过加入燕麦的7风呢。。:)

    回复删除
  10. eh 这个戚风很特别,加了燕麦很香喔! 那个eileen和你住近近都追到喘,我追到不止喘,脚皮也磨到出血了啊! 哈哈

    回复删除
  11. 近来很多人都喜欢用燕麦做蛋糕,健康又好吃。我也要copy你的食谱 :D

    回复删除
  12. 健康又美味,喜欢呀!

    回复删除
  13. Jo,
    这戚风很松软!
    我要一片噢!
    mui

    回复删除
  14. 蛋糕好漂亮,有圣诞节的feel!

    回复删除
  15. Joceline, 很有创意的戚风蛋糕。我昨天在朋友的家试范做了一个但是蛋糕一送进烘炉就走了,没的吃,现在看到你家的又手痒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16. 剩菜不用丢进垃圾桶,丢来我家。。。嘻嘻!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