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January 2014

Q润巧克力戚风




尝试了‘B’牌子的巧克力粉,味道蛮好的。
价钱不会太贵,满意!







Q润巧克力戚风

材料:21cm戚风模子


蛋黄5个
盐 1克
细砂糖 20克
粟米油 50克
鲜奶 100克
低筋面粉 60克
无糖巧克力粉 30克
玉米粉 10克

蛋白 6个
白醋 数滴
细砂糖 80克





做法:

1。170度预热烤箱。低筋面粉、玉米粉和巧克力粉混合过筛备用。
2。蛋黄搅拌均匀后,加入盐、油拌匀,再拌入鲜奶搅拌均匀。
3。筛入所有粉类,搅拌成均匀的巧克力面糊。
4。蛋白+白醋搅拌,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湿性蛋白霜)。打发过程大约2分钟。
5。将蛋白霜分3次拌入巧克力面糊里,搅拌成均匀的巧克力面糊。
6。将面糊倒入模子里,轻轻把气泡敲出。
7。送入预热后的烤箱,170烘烤大约40分钟。
8。蛋糕烘好后,立刻取出烤箱倒扣,待凉后脱模切片享用。

















14 comments:

  1. 好,听娘子的,下次就找这个牌子的。嘻~
    你也睡得好晚,我跟你一样,夜猫子,呵呵呵~~~晚安罗~

    ReplyDelete
  2. 趁早过来吃早餐了!

    ReplyDelete
  3. 早安!我来拿早餐吃。我好像没做过巧克力口味的,所以要多拿几片,哈哈!

    ReplyDelete
  4. 真滴好Q 哈! 来来!请偶喝下午茶

    ReplyDelete
  5. 这个我喜欢,偷一片当下午茶了,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6. 好巧哦!我这两天也是用这个牌子的巧克力粉来做这个蛋糕呢!嘻嘻
    你做的好美哦!

    ReplyDelete
  7. 你家真是出产很多的7风蛋糕, 每次都脱到这么漂亮, 赞!

    ReplyDelete
  8. Nice chocolate chiffon cake. I have not tried this brand of coco powder before.

    ReplyDelete
  9. 你家的巧克力戚风我bookmarked了几个,可就是还没有做到半个。。。嘻嘻,超级懒惰的我咯。

    ReplyDelete
  10. 今天蚊子刚刚为朋友制作你的食谱湿润巧克力蛋糕当生日蛋糕~好美味呢!

    ReplyDelete
  11. 我也很久没做巧克力口味的戚风蛋糕了,嘻嘻嘻~

    ReplyDelete
  12. 嗨, Joceline, 久违了,近来好吗?呵呵!
    我也好久没吃戚风蛋糕了!来这里要一片吃, 哈哈!

    ReplyDelete
  13. 请问盐的分量是1个什么 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好。不好意思也。我打错字。请忽见怪。是 1克才对。就是一点点地分量而以。不多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