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anuary 2016

传统鸡蛋糕 (Kuih Bahulu)

joceline lyn | 20:52:00 | |





虽然平时都能吃到的鸡蛋糕(kuih bahulu)
但在每逢的春节里最让娘子怀念的传统糕点就是它了。
记得小时候的新年,外头的咖啡店都休息,没小贩做生意。
所以大年初一在家里吃的早餐,就是鸡蛋糕点Milo。



传统鸡蛋糕 (Kuih Bahulu)

材料: 

Kampung鸡蛋 7个(300克)
面粉 150克
发粉 1茶匙
细砂糖 150克 


【做法】

1)鸡蛋+糖打至松发。勾起时能出现纹路。
2)慢慢加入粉类搅拌均匀即可。
3)预热kuih bahulu模型,涂上少许的油,将面糊放入挤花袋,
把面糊按入模子里8分满。
4)以200度烘烤1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取出。
5)用牙签挑出烤好的鸡蛋糕即可。















This post is link at Yen from GoodyFoodies,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plus Cook and Celebrate: CNY at here.




















8 comments:

  1. 古早味的鸡蛋糕, 我也很喜欢。

    ReplyDelete
  2. 我其实不是很喜欢鸡蛋糕,可能外面卖的都是干干的不好吃,我想自家做的应该会好吃! 送给我几个吧!^^

    ReplyDelete
  3. 传统好味道, 非它莫属了! 喜欢哦!

    ReplyDelete
  4. 我也是不大喜欢鸡蛋糕的,可是你的鸡蛋糕有吸引到我哦!
    我好想吃嘞!哈哈!

    ReplyDelete
  5. 我做了,但点解糕粘着模型呢?很难拿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您好。我曾try过太久的模型用不着。容易粘。如果普通一般的。需要放入烤箱预热后 涂油才倒入面糊。这样可以容易脱模一些。模型一定要够热和有油。

      Delete
  6. Hi Joceline,

    I love how you pictured your kuih bahulu... So nostalgic and beautiful :D

    I like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Gong Xi Fa Cai and hope that you will have a lovely CNY break.

    Zoe

    ReplyDelete
  7. 一直想做但。。。。还没动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