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September 2018

广式传统月饼(Cantonese-style Mooncakes)

中秋佳节,月饼是最经典的,也是最传统的中秋小吃。
月饼种类虽然越来越多,但每一年娘子都会做传统广式月饼。而且还要有蛋黄的。
依然念旧,用着之前的食谱。需要注意的事面粉类。
可以用低筋面粉、特幼粉。做出来的效果会比较理想。
月饼不会有裙角,也不会有‘大屁股’的现象。




广式传统月饼(Cantonese-style Mooncakes)

材料:
低筋面粉 / 特幼粉 150克
转化糖浆 100克
花生油 50克
碱水 5克匙
表层:Omega 蛋黄(L)1个 , 鲜奶 1/2 - 1茶匙 (混合均匀后过滤)
或者 素色(不涂蛋液也是很好看的)

【记录】 
160克月饼份量 
月饼皮:45克 
翡翠莲蓉:100克
单黄:1颗 (16克)
烤杏仁碎:适量

预先准备:咸蛋打开,取出蛋黄。蛋黄可放在烤盘上送入烤箱烘烤大约3分钟即可。
(不许过烤至蛋黄熟透变色,出来的月饼蛋黄就不会出色了)

【做法】
1)糖浆、油、碱水搅拌均匀后,筛入低筋面粉混合成面团。休面等待45分钟至1小时后使用。
2)把饼皮分成份。每份45克。搓圆。把个馅料称好后搓圆备用。
3)莲蓉混合适量的杏仁碎,再包入一颗蛋黄,搓圆放入月饼模里印花。
4)预热烤箱160度,烘烤10分钟,取出待凉了才涂上
蛋液。再送入烤箱继续烘烤15分钟或上色即可。
5)月饼取出后,放在铁架上散热。隔两天回油松软湿润就能享用了。
小小分享:月饼皮和馅料的对比大约30% - 70%。通常皮薄馅厚的月饼烘烤出来就不易走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