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6

一口芝司面包

joceline lyn | 10:28:00 |



久违的一口面包 。。。。。。
食谱写下已久,搁了好几年,作品依然冬眠。
感恩 Aunty、Irene 的‘邀约’和提议了一口面包。
才让娘子挽回了记忆。再次呈现了娘子家的第一次 —— 一口面包。

原来一口面包也是可以做得软软的。而且方便享用。一口一个。吃得好爽快。



还担心家里宝贝会不喜欢一口面包。特地准备了蘑菇汤来搭配。
哈哈哈 。。。。。。结果是有汤无汤也是受欢迎的。



一口芝司面包

份量:大约70粒

材料:

高筋面粉 220克
鸡蛋(全蛋) 1个
赤砂糖 30克
海盐 少许
即溶酵母 3克
鲜奶 80克
芝司奶油(cream cheese) 60克
无盐牛油 30克


食谱参考: Carol 老师


【 做法】

1)鲜奶加入 cream cheese 一起隔水煮至完全融化顺滑。
2)把所有材料倒入面包机里打至大约20分钟至均匀成有弹性的面团。
2) 面团取出搓圆放置休息发酵60分钟。
3)用木棍杆平排气。让面团休息一会儿约10-15分钟。
4)面团杆平后,切小块装。放置休息再等待最后30分钟的发酵。
5) 送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75度烘烤大约15分钟或表层金黄色即可取出。
6)在面包上可以抹上一层奶油。那么表层颜色会更加好看。




Enjoy Baking!










12 comments:

  1. 来来来,你一口、我一口,感情不会散哦。

    ReplyDelete
  2. 我也要和你感情不散,来来。。。让我来喂你先,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要一口面包沾蘑菇汤。。。

    ReplyDelete
  4. 我要一口面包沾蘑菇汤。。。

    ReplyDelete
  5. 一早就忙到现在,我来讨面包当下午茶,一口面包,一口汤,过瘾!过瘾!

    ReplyDelete
  6. 一早就忙到现在,我来讨面包当下午茶,一口面包,一口汤,过瘾!过瘾!

    ReplyDelete
  7. 小小一口会不会停不下来 嘻嘻!

    ReplyDelete
  8. 好多一口,又一口的面包。。不过,夫人吃了好多口湼!嘻嘻!

    ReplyDelete
  9. 你们一桌满了,还有位子吗,我特地带了小小面包来,坐旁边也行,反正就是来凑热闹的。。嘻嘻。。

    ReplyDelete
  10. 请问面团一定要用面包机来打吗?
    如果没有面包机,那可以用什么打面团?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rrie Tan,您好。
      如果没有面包机,就得用手搓面团了。就好像搓包子面团一样。还有如果没有面包机也可以用power比较的 mixer 搅拌。面团的粉应该是 300gm 里面。太大份量,担心一般的 mixer 顶不着。容易坏掉。
      用手搓面团,可以参考这里 :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5/11/milk-loaf.html
      Carol老师的手工面包很棒的。

      Delete
  11. 请问面团需要打到window page stage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