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May 2017

香兰海绵蛋糕




虽然在厨房搅拌面糊的时间少了。一旦想开炉就自然想起 pandan 香!
香兰味道不只是为娘子带来儿时回忆,如今它也为家中的烘焙料理增添了“色彩”。



香兰海绵蛋糕

份量:8寸正方模(活性脱模)

材料:

蛋黄 5个 (约100克)
全蛋 1个 (60克)
玉米油 60克
香兰精华液 60克
椰浆 60克
低筋面粉 120克

蛋白 5个 (约200克)
白醋 数滴
赤砂糖 90克
盐 1/3茶匙

【做法】

1)预热烤箱。香兰精华液和椰浆混合,备用。
2)蛋黄、全蛋混合轻易搅拌均匀。倒入玉米油,搅拌均匀。
3)加入香兰椰浆液,拌均匀。再筛入低筋面粉搅拌成均匀的香兰面糊。
4)赤砂糖和盐混合。蛋白加入白醋打发,分次加入赤砂糖将蛋白霜打至湿性发泡。
5)用刮刀把1/3的蛋白霜拌入做法(3)的香兰面糊里,混合均匀。
6)然后将香兰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用刮刀一起混合搅拌均匀即可。
7)将面糊倒入烤模里,然后敲出气泡。送入烤箱烘烤大约45-50分钟至表层变得金黄色或熟透即可。
8)蛋糕取出烤箱后,立刻倒翻放在晒网上待凉后才脱模切开。

 娘子家里烤箱记录:
**上火170度烘烤40分钟 / 上下火170度烘烤10分钟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