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December 2015

广西大新县 - 通灵大峡谷






相传绣球曾经是南宁市壮族地区青年男女的定情信物,它以彩绸制成,内装豆类或沙子,底部缀上十多条穗带,球顶连着一根长约60厘米的飘带。在歌圩对歌的时候,姑娘如果发现了意中人,便将绣球向男方抛去以表达爱情。现已成为南宁旅游重要的纪念品之一,被视为保持感情长久纯真的幸运物。






从景区大门到通灵瀑布大约有800多个梯级,一路下行。也许是下行,所以走起不会太累。
路的两侧有壮观的峡谷风光,还有原始的热带雨林和潺潺流水、小瀑布等,环境非常清新优美。






通灵大峡谷位于广西百色市靖西县,是一处结合了热带雨林、河流瀑布、峡谷溶洞等多种景观的自然风景区,也是靖西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游玩景区可以在秀美的山水之间漫步观景,体会森林氧吧的清新,观赏溶洞的奇幻美景。而景区内落差高达188米的通灵大瀑布。














水帘洞则位于瀑布背后,洞内有非常独特的熔岩景观,形状独特。





回程时不走回头路,可以沿另一条峡谷-念八峡一路游玩回程,一路上也是峡谷、河流和树木相间的秀美风光,路旁还有长约800米的地下暗河、古崖洞葬遗址等景观可以观看。



通灵大峡谷,值得一去的地方,层层台阶下去,走的腿都软了,景色值得一看。
回程走另一条路,不会太累。最后一段路可以花5元坐巴士车回到停车场。





在这里也见到了单车发烧友到来骑车旅游。看来这寒冷的天气和行程并不简单哦。给他们赞!











道地风味的菜肴,味道蛮不错的。好吃。白米饭还是炭烧的。好有古早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