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September 2015

红萝卜蛋糕 (Carrot Cake)

joceline lyn | 15:52:00 |




逛超市的时候,老毛病复发,
看到红萝卜卖得好便宜,就立刻把它带回家了。 
结果需要打果汁、煮汤、煲粥、做蛋糕,几天时间才把它吃完。




红萝卜蛋糕 (Carrot Cake)

份量:7寸正方模


 材料:
 
AA鸡蛋 2个 
有机赤砂糖 70克
盐 少许

红萝卜刨丝(把汁挤掉)150克

红萝卜汁 50克

黑葡萄干 + 蔓越莓 60克

低筋面粉 120克

发粉 1/2茶匙

小苏打 1/4茶匙

粟米油 80克


表层:

Mascarpone Cheese 100克
鲜奶油 80克 (打发)

** 打发鲜奶油和cheese一起搅拌至顺滑即可 **
 


[ 做法 ]
 
1)红萝卜刨丝,把水挤干。盛出50克的萝卜汁备用。

2)蛋+糖+ 盐一起打至发白。

3)倒入萝卜丝,萝卜汁,干果一起搅拌均匀。

4)把所有粉类筛入,再倒入油搅拌成均匀的面糊。

5)将面糊倒入铺了蛋糕纸的方模里,弄平后送入预热后的烤箱里,170度,烘烤大约45分钟或表层金黄色便可。
6)把蛋糕取出后,放在铁架上等待蛋糕完全凉后,才把 cream 涂上,切开享用。











 Enjoy Baking!










12 comments:

  1. 妳做的蛋糕,就是美!

    ReplyDelete
  2. 我。。我没有吃过红萝卜蛋糕咧 
    我常在想 那是什么味道  哈哈

    ReplyDelete
  3. 用红萝卜做蛋糕,有带点橙红色的颜色,很棒也很美!

    ReplyDelete
  4. 我原本也想做这个蛋糕,可是手就是不听使唤,被面包拐走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5. 这样口味的蛋糕, 在我家呀是难见了。。如果是住在你家隔壁, 该有多好啊!
    在考虑考虑。。举家搬去penang了! 嘻嘻。。。

    ReplyDelete
  6. 美美的红萝卜蛋糕, 做得太赞了, 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7. 之前一直有看到这样的胡萝卜丝蛋糕,好想知道味道是如何,无奈小朋友们对胡萝卜是避之唯恐不及。

    ReplyDelete
  8. 美极了 而且营养满分!!!

    ReplyDelete
  9. 我很久没做萝卜蛋糕了,可以要两片当早餐吗?

    ReplyDelete
  10. Hi Joceline,

    This is my kind of cake... every slice of your carrot cake is so fully packed with carrots!

    Zoe

    ReplyDelete
  11. 我也喜欢红萝卜蛋糕,再加点核桃更有咬劲。。。。呵呵!

    ReplyDelete
  12. 好久没做萝卜蛋糕了。这个看起来很湿润,找一天我也来试一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