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April 2015

咖啡榛果酱马卡龙 (Coffee Macarons with Nutella Filling)




假日快到,轻松快乐心情来的时候,
一早就起身搅粉、筛粉做马卡龙。
好开心见那‘群角’慢慢打开,让娘子也快跳起舞来了。


在此也祝福大家:

假日愉快,5.1劳动节快乐!












  
咖啡榛果酱马卡龙 ( Coffee Macarons with Nutella Filling )

份量: 15个 左右

材料:

 杏仁粉 50克
糖粉 70克
即溶咖啡粉 1/2茶匙 
 
蛋白 (1个) 40克
塔塔粉 (cream of tartar) 少许
细砂糖 10克

馅料: 榛果酱 ( Nutella )

 

[做法]

1) 杏仁粉必须过筛几遍,然后与糖粉、咖啡粉混合均匀备用。
2)蛋白加入少许的塔塔粉,以电动手拌机打起。然后加入细砂糖打至中性发泡就好。(不要过度硬性)
3)把蛋白霜拌入做法(1)的杏仁粉/糖粉/咖啡粉里,然后搅拌成
均匀的杏仁咖啡面糊。
4)把面糊装入套了挤花嘴的挤花袋里,把面糊挤在画了圆圈圈的烤盘上(烤盘铺上一层silicon纸)。
或者把面糊挤在马卡龙垫上即可。
 
5)预热烤箱180-200度。然后熄火。将按好圈圈的马卡龙放在桌面出力敲一下。
然后放入烤箱里焖5-6分钟。(可以把烤箱的门用手套或布夹着,让烤箱有点透风)然后再把烤箱温度调到100度开始烘5分钟,这时可见裙边出现了。再把温度调到 120 - 150度烘到马卡龙熟为止(大约8 - 10分钟)。 
6)把马卡龙取出待凉后才涂上夹心馅放入冰箱后才享用。




小小分享:

*在蛋白里加入少许的达达粉 (cream of tartar)一起打发。

这样出来的蛋白霜会比较稳定。
*以上温度只供参考。每架烤箱温度和烘烤时间不相同。所以需要先摸清楚自己家里烤箱的‘脾气’ 而调整烤箱的温度。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 8 :
April 2015 Event Theme: Fun with Almonds 【玩转杏仁】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Doreen of My Favourite Little DI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