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April 2015

荷叶糯米饭





娘子不会裹粽子。裹的粽子会在水里“游泳”的。
没有老师坐镇,所以不要冒险。
为了安全起见,就用荷叶包了糯米饭。 
吃不到粽子,就以荷叶包饭解瘾好了。嘻嘻嘻 ~












荷叶糯米饭

份量 : 大约10个

材料:

荷叶 (干的) 数张
白糯米 500克
香菇 20朵 或 适量
包装栗子 1个
鸡肉丁 2个大腿


配料:

辣椒酱、青葱



调味料:

糯米饭 - 蒜茸、葱茸、虾米碎、酱油、食油、麻油、黑豆油、蚝油、赤砂糖、胡椒粉、鸡精粉(各适量)
** 如需要可加入少许清水 **

香菇 + 鸡肉 (腌入味) - 麻油、酱油、花雕酒、赤砂糖、蚝油、胡椒粉、玉米粉 (各适量)





[ 做法 ]

 1)把鸡肉,香菇腌制入味。
2)在锅里加入食油+麻油,把搅碎的虾米,葱和蒜加入锅里爆香。然后把白糯米倒入。加入适量的调味料一起把糯米饭翻炒一遍至香捞起。备用。
3)然后把腌制后的香菇和鸡肉炒香。 
4)荷叶冲水后,抹干。把适量的糯米饭放在荷叶上,再加入适量的鸡肉、香菇、栗子,然后把它抱起来,绑紧。
5)将包好的荷叶饭摆在蒸笼里,用大火蒸上30-45分钟至熟即可。

**个人口味不异,大家自行调整调味料的分量
**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April 2015 Event: Chicken)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of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