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15

Kueh Tako (香兰盒子凉糕)





最后是“万事俱备,只欠马蹄”。
唉,没有法度啦。
香兰“盒子”也钉好、椰奶及其它材料也准备好。
没有‘马’也是照跑!






制作香兰盒子需选择比较肥美大片的香兰叶,
做出来的盒子形状才正和坚固。
 








Kueh Tako (香兰盒子凉糕)


食谱和做法可参考这里 

材料:

分量: 大约 20个


材料:(下层绿色的)

清水 200克
兰香精 1/2茶匙
绿豆粉 或 Hoen Kwe Flour 20克 
即溶 jelly 粉 1/2茶匙
细砂糖 50克 
马蹄 数粒 (切碎) 

** 可以直接用绿色的 Hoen Kwe Flour,那就不必加pandan香精了**


[ 做法 ]
 
1)马蹄去皮,洗清洁后切碎或切丁。把适量的马蹄放入斑兰盒子里。
2)清水、斑兰香精、绿豆粉、糖一起放入锅里,以中小火煮开,便煮便搅拌均匀。煮至浓稠或开始冒泡便可。
3)把斑兰浆用汤匙舀入斑兰盒子里。等待凝固备用。斑兰浆加入一半就好,因还有上层。




材料:(上层白色的)
 
椰奶 125克
绿豆粉 或 Hoen Kwe Flour 20克
清水 125克
盐 少许


[ 做法 ]
 
1)清水、椰奶、绿豆粉、盐放入锅里,以中火煮开,便煮便搅拌均匀。煮至浓或开始冒泡便可。  
2)把浆用汤匙舀入斑兰盒子里。待凉后,放入冰箱凝固,数个小时后就能享用了。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