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November 2014

樱花马卡龙 ( Cherry Blossom Macarons With Slice Cheese)




平日总是把买下的东西或用省的东西往冰箱塞。
 年终假期快到,又是冰箱大扫除的时候了。
看看冰箱里头有什么材料,可以用掉它。
不然过期了又是浪费。
天啊,原来里头存有不少材料的。
真的要猛踏油才可以把它消耗掉。

之前在日本京都带回来的腌渍樱花干,
就将它把马卡龙而点缀了。



















樱花马卡龙 
(Cherry Blossom Macarons With Slice Cheese)



材料:

(约 10 - 12个)
杏仁粉 45克(预先多次过筛)
糖粉 45克
蛋白 35克 (1个B蛋白)
细砂糖 25克
塔塔粉 少许 或 柠檬汁 少许
色素 (少许) 



表层: 盐渍樱花干 


夹心: 芝司片(3片) 

夹心做法可参考 :这里



[做法]

1) 杏仁粉和糖粉给过筛后混合均匀备用。
2)蛋白加入少许的塔塔粉,以电动手拌机打起。然后加入细砂糖打至发泡。(不要过度硬性)
3)把蛋白霜拌入做法(1)的杏仁粉/糖粉/色素里,然后搅拌成均匀的粉红色杏仁面糊。
4)把面糊装入挤花袋里,剪出约5mm的洞口,把面糊挤在画了圆圈圈印的烤盘上(烤盘铺上一层silicon纸)。
或者把面糊挤在马卡龙垫上,表层放上适量的樱花干。 
5) 预热烤箱 200度。然后熄火。将按好圈圈的马卡龙放入烤箱里焖5-6分钟。(可以把烤箱的门用手套或布夹着,让烤箱有点透风)然后再把烤箱温度调到 80-100度开始烘5分钟,这时可见裙边出现了。再把温度调到 100 - 120度烘到马卡龙熟为止(大约8 - 10分钟)。 
6)把马卡龙取出待凉后才涂上夹心馅放入冰箱后才享用。




小小分享:

*在蛋白里加入少许的达达粉 (cream of tartar)一起打发。
这样出来的蛋白霜会比较稳定。
*以上温度只供参考。每架烤箱温度和烘烤时间不相同。所以需要先摸清楚自己家里烤箱的‘脾气’ 而调整烤箱的温度。












Enjoy!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ake-Along : French Macaron hosted by Joyce, Lena and Zo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