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September 2014

Chocolate Zucchini Cake (巧克力西葫芦小蛋糕)




 之前在 Mui Mui 家看到 chocolate zucchini 蛋糕就感到心动。
这一天在 Tesco 买到了西葫芦,所以有机会尝试了。

起初也还以为 zucchini 会像日本黄瓜的口感。脆脆甜美的。原来不是哦。
这个西葫芦(也称意大利黄瓜)会比较结实。中间没有黄瓜般的种子。
但口感依然是脆脆好吃的。用来烹饪烩炒都好吃。

 







  
Chocolate Zucchini Cake (巧克力西葫芦小蛋糕)

食谱参考: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份量 : 6个小蛋糕

材料:

牛油 125克
细砂糖 80克
B鸡蛋 1个
UHT 鲜奶油 50克

低筋面粉 125克
发粉 3/4茶匙
小苏打 1/4茶匙
无糖巧克力 15克
即溶咖啡粉 1/2茶匙
zucchini (西葫芦刨丝) 1杯
cho chips (巧克力豆) 1/2杯


  

[做法]

1)西葫芦刨丝,所有粉类过筛备用。
2) 奶油加入细砂糖打至均匀变成乳白色。把蛋液加入搅拌均匀。
3)加入一半的粉,用刮刀搅拌,交叉发式加入UHT鲜奶油。然后把面糊搅拌均匀。
4)最后加入西葫芦丝和巧克力豆以及拌均匀。
5)把面糊倒入涂了少许牛油的小蛋糕模型里。
6)送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65-170度烘烤大约25分钟或至熟即可。






















This post in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September Event : Chocolate Wonderlan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