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百香果戚风蛋糕(Passionfruit Chiffon Cake)




记得起初学做戚风蛋糕的时候,就是一心想把蛋糕做好。
什么口味的戚风都想试。越做越起劲的。
就连还小的女儿都会说:又是一个洞的蛋糕啊?
哈!哈!哈!


其实准备过程很好玩的。可以尝试不同材料的做法。
可以慢慢捉摸什么材料的戚风需要延迟烘烤的时间。
什么口味的戚风比较难脱模或比较容易脱模。
什么口味的面糊在搅拌时容易消泡,这都得慢慢拿捏,有待进步的。





小牛说:为什么蛋糕上有‘苍蝇’?





从珀斯带回来了一罐百香果酱(passionfruit curd)。这味道很好的。
除了涂面包之外,娘子还没想到要如何‘处置’它。
看到了这个月吹起了‘戚风’。还不错的,就让娘子也来‘疯一疯’吧!








[做法]


1) 蛋黄+细砂糖+盐一起搅拌均匀。加入玉米油拌匀。然后加入鲜奶搅拌至均匀。

2) 加入百香果酱一起搅拌均匀。筛入低筋面粉搅拌成均匀的百香果蛋黄面糊。
3) 蛋白加入白醋打发,分次加入细砂糖打至湿性发泡。
4)    把蛋白霜分次(3次)加入百香果蛋黄面糊里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
5) 再倒入戚风模里,轻轻把空气敲出。
6) 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0 - 42分钟。
7) 蛋糕烘好后,立刻把蛋糕取出倒扣,待冷脱模后切开才享用。




小小分享

娘子家的戚风蛋糕,都会用AA的鸡蛋平均是蛋白40 - 42克,蛋黄20克左右。












I am linking this post to Bake Along #64 : Chiffon Cakes jointly hosted by Joyce of Kitchen Flavours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Lena of Frozen Wing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