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y 2014

Pandan Layer Cake

joceline lyn | 18:15:00 | |



久违了的 Pandan Layer Cake。
在这母亲节里,娘子连续做了两个。
一个9寸的是朋友的订单,一个6寸的是给家人。











Pandan Layer Cake

食谱取自:Angie

做法:

1)准备一个9寸戚风蛋糕体(原味或pandan),把蛋糕旁边的皮切掉。表层的皮耶切掉。将蛋糕平均切成3片备用。
2)将糖,盐,绿豆粉和菜燕粉一起拌匀, 然后加入液体(椰浆、pandan汁、pandan香精)慢火煮至浓稠及起泡泡即可。
** 便煮便不停的把咖椰搅拌 **
3)将煮好的咖椰(大约350 - 370克左右)舀入9寸脱底圆模里。确保四周围有留些空间给pandan加耶。
表层叠上一片蛋糕体。再舀入一层pandan咖椰。
4)再铺上第2片蛋糕,重复把咖椰倒完。为止。最后一片是蛋糕体。** 倒扣脱模时,上层是滑面的pandan咖椰 **
5)将蛋糕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后脱模后作装饰即可。

小小分享

pandan汁用大约10 - 15片pandan叶打成汁即可。不要太浓缩的。担心煮出来的咖椰会苦涩。













原味6寸蛋糕


pandan 咖椰材料:

椰浆300克,pandan汁250克,班兰香精1/2茶匙
细砂糖60克,印尼绿豆粉(Hoen Kwe Flour ) 45克,
燕菜粉1/2汤匙,幼盐1克











Enjoy!





26 comments:

  1. 主席的蛋糕已经发扬光大了,下次要跟你order了,tapi有没有特别优惠呢?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秘书,你有 member price 的。给你discount卡。
      哈哈哈 。。。。。。

      Delete
    2. 秘书有优惠卡,我也要,不给我我放声大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我打算近期做这个蛋糕。。。哈哈
    妳这蛋糕实在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a,谢谢你。

      我不会装饰。只好简单算了。

      Delete
  3. 这个看似简单,其实不容易咯
    我爸爸很喜欢吃的,打算父亲节就做

    ReplyDelete
  4. 好美哦!现在突然有想吃香兰蛋糕的感觉。。。

    ReplyDelete
  5. 美美美。。。我也想做,但手就是动不了。
    还是吃你做的比较快。。。

    ReplyDelete
  6. 很美的的pandan 咖椰蛋糕,我明年要跟你预订一个! :D

    ReplyDelete
  7. 我蛮爱这款蛋糕的。
    前天妹妹买了一粒来庆祝母亲节,可惜太甜了。
    哪天勤力,自己做一定更赞!

    ReplyDelete
  8. 美美的蛋糕, 不简单的装饰啦...要那么匀称有一定的功力!

    ReplyDelete
  9. 我也要order这个漂亮的蛋糕,就不懂有没有deliver来SG咧?咔咔咔
    我老妈子很喜欢这蛋糕,but我没有用失败了N次,不敢再试了咯。

    ReplyDelete
  10. 娘子,你做的蛋糕很美很专业喔! 下次回去找你拜师咯!

    ReplyDelete
  11. 我也同意Siew的说法。下次如果我有时间拜访你的话也要向你学做这蛋糕,哈哈!

    ReplyDelete
  12. me too, I have to learn from you on how to do the frosting using non-dairy cream, you decorated so pro and nice!

    ReplyDelete
  13. 我很喜欢吃但是我没有做过,找天也来做。。。^^

    ReplyDelete
  14. Joceline 应该要叫铁娘子了。。。真的很能干,现在还包接order了,你那里找来这么多时间叻。。。太厉害了啦!
    来这里一定要跟你拜师。。今天的蛋糕我来欣赏就好,一个是人家oder的不可以要,另一个给亲爱妈妈的,我也不能争呵呵

    ReplyDelete
  15. 你的蛋糕真有水准, 还连续做了2个, 真是够劲了!
    我也同意Li Shuan说的, 以后要改口叫你铁娘子了, 嘻嘻!

    ReplyDelete
  16. 你的蛋糕奶油凃得太美了。

    ReplyDelete
  17. 你好!以前试做几次,每次在煮咖椰时,都因为太浓,结果没办法倒入模,好久没有再做了,可以多指点该注意什么?家人都喜欢这个蛋糕。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h您好。

      首先,就先准备一个海绵蛋糕体又或者chiffon cake都可以。
      然后可以准备适量的材料。就如pandan汁可以预先搅拌好。只要不要太浓缩,pandan 精华液那种就可以。不然煮出的咖椰就会苦涩了。
      先把干的材料拌均匀。然后才把液体状倒入。开中小火不停的搅拌煮开。看到有好多泡沫出现时,可以休息停止搅拌。休息一会儿请注意液体,很快就会开始慢慢浓稠。这时候比较不停的搅拌。以小火煮着。搅拌成咖椰顺滑,搅拌器或者挂到举起咖椰是比较慢滴下的即可使用了。赶快离火,把适量的咖椰先倒入模型了(这是蛋糕的第一层了)然后叠上一片蛋糕。然后快手再淋上第二层咖椰。咖椰可不停的搅拌避免太浓稠。就这样重复把蛋糕完成了。
      咖椰也不能煮得太稀薄。那么担心倒在模型里的咖椰浆会流出来。
      ** 咖椰有点浓稠,举起时,咖椰能慢慢滴下就可以用了。**

      祝福你,加油哦!到时候和我分享您的成绩,OK 嘻嘻嘻 。。。。。。

      Delete
    2. 小姐谢谢你的分享,可以via email? 分享成品的照片。感谢你的指点,让我有机会进步

      Delete
  18. Joceline, how you deco the side of the cake until so neat and clean, really good! Like this cake, wish can have a slice.

    ReplyDelete
  19. Nice blog, added you to the list.

    ReplyDelete
  20. Ur cake looks perfect... Can I find out, why my sponge cake always shrink after remove from oven..too much if shrinkage...Feel like to gave up.

    ReplyDelete
  21. 你好~我之前有试做过你这个美味的蛋糕🍰。。真的好好吃哦😃
    但是忘了收藏😭😭,现在我进不了去看“6寸原味蛋糕”的食谱,请问可以分享给我吗?多谢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