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8 March 2014

点心。虾卷




每逢上点心楼,宝贝们会吃的就是虾卷。
他们喜欢粘美乃芝一起吃。而大人就喜欢粘辣椒酱了。









在家里准备虾卷,如果把虾卷包得厚一些,炸出来就比较脆口的。
心情好的时候就是做个简单的点心给家人。宝贝肯定是不喜欢虾卷里边有‘菜’的。
所以娘子必须准备两份肉饺。一份有马蹄、葱花,而另一份是没有的。嘻嘻嘻 ~




点心。虾卷


材料:

马鲛鱼胶 300克
鲜虾仁 500克(小只虾即可)
马蹄 5个(切碎)*可以不加*
葱花 (适量)  或者 芹菜都可
豆腐皮 1张 (剪成适合的size)
炸油 (适量)


调味料:

麻油 1茶匙
鱼露 数滴
胡椒粉 适量
盐 少许
玉米粉 适量


做法:

1)把马鲛鱼打成鱼胶。然后与虾仁拌合。加入马蹄和葱花。
2)加入适量的调味料搅拌均匀。
3)将豆腐皮剪成适合的size, 然后把一小张的豆皮放好,放上适量的肉饺,然后卷上。尾段,点上少许的玉米粉水,收尾把虾卷粘好。
4)热锅里加了油烧热后,把虾卷以中小火煎至金黄色或熟即可捞起。待凉后才粘酱享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me,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Moon from Food Playground at this post.




Enjo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