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February 2014

大理石磅蛋糕





今天感觉像大年除夕一样。菜市人山人海。
香料店的生意是多么的好啊!
可见从菜市出来的车辆都载了长长的甘蔗。
宝贝还问,为什么他们载树?哈!哈!太可爱了。
这里华人多,天公诞(福建人新年)都庆祝得非常热闹的。气氛非常好。

虽然娘子家没有拜天公的习俗,但依旧是快乐地和朋友们一起凑热闹。











大理石磅蛋糕

食谱参考:菓子学校5-磅蛋糕


材料:

基本面糊 -  牛油 200克、 糖粉 130克、Vanilla香草精 1/2茶匙、鸡蛋 4个(打散)

白色面糊 - 取出1半的基本面糊、 低筋面粉 100克、 发粉 1/2茶匙

褐色面糊 - 剩下的一半面糊、 低筋面粉 70克、 发粉 1/2茶匙、 无糖巧克力粉 30克



做法:


1)牛油在室温下软化。手指按下有软就可使用。所有粉类过筛备用。
2)牛油加入糖粉一起打至乳白色。鸡蛋打散后,分次加入奶油里搅拌至均匀。加入奶油里的蛋液要等到完全吸收和均匀后,再一点点的加入蛋液,并重复同样的搅拌方式完成。
(若出现分离的状态,可以加点低筋面粉,然后再继续搅拌)
3)把搅拌好的牛油蛋糊分成2份。一份加入低筋面粉和发粉搅拌均匀。另一份加入低筋面粉、发粉和巧克力粉。把面糊搅拌呈均匀的巧克力面糊。
4)蛋糕模型抹上少许的牛油或铺上蛋糕纸。把适量的原味面糊加入再加入巧克力面糊,重负把面糊倒完。用筷子叉入面糊里,随意乱刮几下即可。如果搅拌太厉害,那么就不会出现明显的花纹了。
5)把面糊送入预热后的烤箱。于170度烘烤大约25分钟。把蛋糕取出,用小刀在蛋糕中间切开一刀。然后再送入烤箱里继续烘烤25分钟至完全熟透即可。

















Enjo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