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Salmon Teriyaki (日式三文鱼)




两位宝贝在家里是非常地好动。游戏的欢笑声、哭声都能转到好几间家去。
这一天,小牛跟随公公会婆家过周末。晚上和相公坐着看电视节目的时候,感觉家里突然变得冷清清的。很不习惯。
怎么一、两个晚上就有如此的感受呢?
其实孩子陪伴在身边的日子是随着岁月、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
现在看着孩子慢慢学习成长。10、20年后,孩子会出外求学谋生。那时候就剩下两老。相信那时候的感受也是如此吧!
所以得要把握当下,好好珍惜与孩子、家人、朋友一起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








逛超市的时候,看到三文鱼,所以就买些回家做料理。
每次上日式餐馆用餐,相公多数都会选择鳗鱼或者三文鱼饭。所以这次就由娘子下厨吧!
骗骗宝贝也好。希望他们能多吃一些。宝贝们竟然还会要求
Yakult呢!哈!哈!哈!










日式三文鱼(Salmon Teriyaki)


材料:

三文鱼 4-5片

煎油(少许)

** 可以不用过煎熟,可选择放入烤箱烘烤 **


Teriyaki酱料:

日式酱油 3 汤匙
日式甜酱油 1汤匙
日式米酒 (sake)2 - 3汤匙
日式甜酒(mirin)3汤匙
蜜糖 1 - 2汤匙 + 热水搅拌溶解


做法:

1)把Teriyaki汁搅拌好放入容器里,将三文鱼腌制1小时或更久。


2)平底锅,热锅后,加少许的油中小火把腌制后的三文鱼煎至两面金黄后即可。不许煎太久,会影响鱼肉的口感。



小小分享

煎好的三文鱼表层可以撒上少许的烤香芝麻粒。因为宝贝不吃,所以没放。Teriyaki酱汁可按照个人口味调理。日式酱油感觉比较咸,可以选择本地酱油。

要更加简单方便的话,可以直接用市售Teriyaki酱。试了味道好,才自行调理味道。可以用蜂蜜、本地酱油、绍兴酒取代。









配上烫熟的新鲜玉米粒和西兰菜花或其他自己喜爱的蔬菜都可以。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Asian Food Fest ( Japan Month ), hosted by Allan of Travelling Foodie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